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三明车市 »  观致汽车专访: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观致汽车专访: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2013-05-07 10:03:0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吴锦坚   

毛杰 :2秒钟的决定

观致汽车专访篇: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It take me 2 second to join Qoros”(我花了两秒钟考虑,就答应加入观致团队。)毛杰说。

52岁的毛杰(Roger Malkusson),是前瑞典萨博公司整车集成总工程师。1985年开始负责萨博整机工程,90年代成为萨博安全性能总监,随后负责萨博知名的9-3系列车型。2005年到上海通用泛亚中心,负责上海通用一系列车辆质量控制。

2009年10月,在石清仁说出了邀请之后,毛杰当即答应。因为“对于一个工程师,尤其是汽车工程师来说,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可以从零开始去搭建一个汽车品牌,是非常吸引人的。”

毛杰表示,他进入观致,就开始做四件事情:先去欧洲寻求工程合作伙伴;然后在中国找出两百多名潜在用户,请他们飞到上海,聊他们需要什么样的车,以了解客户需求;接下来通过市场定位,将这些需求转换为技术参数,快速启动汽车工程——而最重要的,则是通过他28年的工程师生涯人脉,将他所认为最优秀的汽车工程师,统统聚拢到身边。

他解释,因为观致3从一诞生开始,就是要达到欧洲五星安全标准,他小而精的工程团队的目标也集中于此。他的工程师都要非常了解车身结构在碰撞的情况下,去解析碰撞:哪些部位是可以变形,哪些部位是不能变形;如果去变形,是怎么样可以去变形。同时,他们要非常的了解所有的这些安全的部件,包括安全气囊、安全带,它们的一个运作工作的性能怎样,它们综合起来是怎么样配合的,与车身的结构又可以如何配合。

“列出了非常明细的要求,然后通过电脑的建模、模拟,去统计分析和设计这些相应安全的部件和车身的结构”他说,“同时,在大量的碰撞测试之后,我们又做了详细的分析。所以我希望大家在上海汽车展,大家在看到我们的车后,有机会去试一下我们的车的时候,可以真正的去感受一下我们的安全性能,因为这一些安全性能的标准都是由我们资深的优秀团队去成就的。”

毛杰解释完,并回答了所有问题后,在转身坐下以前,跟他的翻译击了一下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