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三明车市 »  观致汽车专访: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观致汽车专访: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2013-05-07 10:03:0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吴锦坚   

施可:我们身体里流着的不光是血,还有汽油

观致汽车专访篇: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Are you sure I spoke so much?”(你确定我说了这么多吗?)在谈起来滔滔不绝,忘了翻译存在的施可,等翻译说完后问道。

与毛杰不同,施可说他花了比较长的时间来思考加入观致团队。

施可(Klaus Schmidt),前宝马整车性能与底盘总工程师,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专业,他自豪地介绍说,那是德国最知名的三家理工大学之一。从奔驰进入宝马以后,他开始了近30年的宝马生涯,负责各个系统和宝马能力中心、车间以及纽伯格林测试中心的运作。来观致以前,他负责宝马M5项目运作,随后负责新车概念战略。

在介绍了经历,顺便还透露了他的爱好之后,他很快说起了他的工作:“在公司我跟毛杰之间有很多合作,我跟大家讲一讲我们的车是怎么创造出来的。当然毛杰之前做了很多的前期工作,但是我知道对于工程师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先要设定一些要完成的目标。那不仅是有一个恒大的目标就可以了,我们还要把这个大的目标分解成具体的很多的指标,具体到零部件、系统和子系统具体有什么参数要考虑。”

得到具体目标的施可开始收罗欧洲的知名供应商,比如天河,然后再从图纸到原型车,做了大量的测试。从他为我们播放的视频中可以看出,从极冷到酷热,从潮湿到干燥,他带领团队做了各种极端路况下的测试。

“我跟毛杰不同,他喜欢破坏车,我是希望我的车是完好无损的,”他说这话的时候我们都笑了起来,“很多的这种测试都是我本人来操纵的,为什么呢?不光是因为我喜欢开快车,是因为我想本人一手经验来体验一下这个车的稳定性怎么样,精准度怎么样,操控起来是不是容易,通过我本人的这些感受,我就知道哪些系统,哪些子系统要进一步的进行改善,然后我就对整个系统会有一个更精准、更清晰的认识。”

“我想告诉大家,我们身体里流着的不光是血,还有汽油。所以,我想说,我在很多方面可能比其它的工程师可能更成功,因为我真的是非常深的热爱这一行。” 施可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工程师,时而又有会透露出像孩子一般的顽皮。

最后他展示了一张他骑着一辆摩托车的照片,他说:“而且我还有这样一个业余的爱好,就是对摩托车进行改装。这辆摩托车是完全我自己亲手改装的,我把它的引擎、变速箱包括后传动轴,所有的部分都经过了我的改造,整整花了5年的时间。““我制造了一辆我自己完全亲手做出来的一辆摩托车,我非常想天天骑着这个摩托车来上班,但是我们郭谦不准,他觉得我应该认认真真的来这边上班。“

对此,郭谦笑着答道:“你这个要求没有写在合同里。”

观致汽车专访篇: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施可在回到座位之前,还指着他的摩托车说:“我想骑着我改装的新的摩托车去攀登喜马拉雅,不过不是很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