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三明车市 »  观致汽车专访: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观致汽车专访: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2013-05-07 10:03:0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吴锦坚   

吴斌:工厂是一个动物或者生物 

观致汽车专访篇:把车做给欣赏它的人

“About 120km away this way,is our factory.”(这个方向的120公里开外,就是我们的工厂。)吴斌指着窗外的一个方向说。

最后上场来的是去年才加入观致的吴斌(Alexander Wortberg),德国亚琛工程大学硕士毕业的他效力于宝马13年。之前,他在华晨宝马的沈阳工厂负责宝马3系的生产,以及工厂的建设运营。

回忆过去的荣誉,吴斌很自豪,“我在沈阳宝马工作期间也得到了一系列的荣誉和嘉奖,其中包括在2011年获得中国的IQS就是国际质量峰会的一个大奖。我相信业内的人都觉得获得这个大奖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经过非常多年的努力才能达到业内这样对质量的认可,所以我对获得这个奖项是非常自豪的。”他认为,他要做的正是延续这样的准则:“那么,我在观致所做的重要的工作也是帮助观致打造高质量的准则,因为我想生产出来的产品必须要得到客户消费者的认可,满足他们的需求和期望,这不仅仅是我自己,还有我在座各位同事,同时我相信也是整个观致的团队孜孜追求的目标。”

郭谦开场时曾半开玩笑地解释他们为什么能加入观致,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太太是中国人,他们不能离开中国”,这个原因似乎适用于吴斌。但吴斌倒没有这么解释,他说,“我为什么会离开一个这样成功的职业生涯和这么知名的公司而来到观致呢,答案其实非常简单,因为在中国这样一个环境里,我们有机会来创造新的事物,而不仅仅是管理一些旧的。观致现在这样一个业务模式是一种全新的模式,虽然是中国的企业,但我们在质量标准方面是向欧洲最高的标准看齐的,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是要买中国本土的一个产品,有时候通常会对质量不太满意,但是我们观致要改变这样的感官。为了实现这样的目的,我们就必须要找到合适的人来做这样的事情。在常熟的工厂和团队跟观致上海总部这边其实是一样的,就是我们这个团队不仅是有一些国际背景的专家,同时也有很多中国的专家,我想这就给我们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因为我们可以比其他的竞争的对手有更多的国际化的元素。这个是刚才施可先生提到的,他测试过的原型车,这是半年前生产出来的,我个人感到非常骄傲。”

在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工作内容后,他说,在过去的10个月期间,工厂职员的人数从35人增长到800人,而照片展示的,是这一年中从石砾中拔地而起的工厂。

“我想非常坦白的告诉大家这背后的工作是非常的艰辛的,大家可以从图片中看到我们从一片泥土到今天能够生产出高质量的汽车,我们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路。”

“在很多人看来,工厂像是一个技术中心,里面有复杂而精密的高技术设备;其实我想把这个工厂理解为动物或是生物。为什么?因为工厂里面有很多很多的人。像我们一期的量产目标是15万台,这意味着会有2000名工人在我们的工厂里工作,2000人会有2000个不同的家庭;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不同的技能、希望、智慧和情感,而且我们这些工人肯定会对这样公司有自己的认同感,愿意全力以赴地生产最佳、最优质的产品。”吴斌阐释了他对于工厂的理解。

他补充道:“要实现这样的目标,肯定是非常难的,但这也是一个非常强力有劲的远景目标,我想说,从我们公认的面貌和观致的产品质量上,两者有必然的联系,这是一种非常积极向上的联系。”

在结束自己的演讲之前,他似乎在宣布:“今天我们在为工厂量产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这要感谢我的同事,施可和毛杰之前的艰辛和努力给了我们这个工程设计方面非常棒的一辆车。我想大家可以看得出来,可以感受得出来,我们这个车的质量是一流的,因为他们在这之前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测试,也解决了很多的问题。现在我也很高兴地告诉大家,这辆车的量产已经在既定的计划当中,而且进展非常的顺利,现在我们已经生产了几百台车,但是这个车不是卖给我们消费者的,主要是用来进行一些培训的,但是我相信卖给我们消费者的第一辆车很快就要生产出来。”

在这过程中,他的一句话一直让人记忆犹新:“我是一个工程师,也是来自德国的工程师。我想大家通过我的讲演可以看到,德国人并不是说特别刻板的,不是非黑即白的,不是说没有人性化,没有新创的,这是一个错误的成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