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汽车用品 »  产业动态 »  慧聪汽车用品网 2012汽车用品十大品牌

慧聪汽车用品网 2012汽车用品十大品牌

2013-03-01 13:17: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韩威   

慧聪汽车用品网 2012汽车用品十大品牌

【网上车市网站讯】2013年2月28日,"品牌演绎经典·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12年度(第九届)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慧聪网总部基地盛大举行。包括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中国及中国台湾地区等全球优秀的品牌汽车用品供应商在此期间云集中国北京,为持续低迷的后市场注入一股新风力量,已吹响健康、稳固、快速增长的号角。

慧聪汽车用品网 2012汽车用品十大品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中标全联汽配用品检测鉴定中心等作为本届评选活动的指导单位给予全程大力支持,霍义光会长、陈元智主任、韩峰秘书长等领导应邀盛情莅临颁奖典礼。各位领导对慧聪网在整个评选活动的组织、评选内容与获奖结果公示等各方面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此举无疑为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完善与品牌文化的建设,发挥出了慧聪汽车用品网权威行业媒体与汽车用品B2B电子商务平台的强大优势,为推动产业发展贡献了巨大能量,这股正能量必将在2013提升整个汽车后市场标准化建设、市场规模扩张、企业品牌竞争力等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除了获奖单位代表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4S店代表、汽车服务连锁机构代表,渠道代理商、经销售代表与终端店主,以及《中国消费者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企业报》、人民网、新华网、千龙网、光明网、新浪汽车、搜狐汽车、腾讯汽车、网易汽车、凤凰网汽车、汽车之家、爱卡汽车网、太平洋汽车网、易车网、车讯网、网上车市、慧聪网、《名品廊》、《汽车用品报》、雅森车品网等众多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了2012年度(第九届)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颁奖盛典,共同见证了荣获2012年度汽车用品行业最高殊荣品牌企业的荣耀时刻。

慧聪汽车用品网 2012汽车用品十大品牌

 【获奖企业代表走红毯 签名留念】 

回顾中国汽车工业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全球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与中国政府 “拉动内需”的强有力应对金融危机的调控政策。这些不仅对中国汽车工业本身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还对中国汽车售后市场的产生重大影响。不断增长的汽车销量将有效巩固汽车用品需求量上升,市场进一步扩容,扩容的速度与汽车销量成正比。市场环境在变,企业经营思路也在发生改变,但改变,趋同与一个方向,那就是品牌。因为品牌是一面旗帜,引领行业,引领消费,产品的品牌带来是利润,企业家的品牌带来的是精神领袖的价值。所以,品牌不分个体,更不分国界,好品牌走向世界,创造未来。

慧聪汽车用品网 2012汽车用品十大品牌

慧聪汽车用品网自200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行业发展,全面投身于汽车用品企业的服务之中。创办的“十大评选”活动旨在弘扬年度对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做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品牌影响力和行业推动力的人物和企业,引领行业的蓬勃发展。

2012年度(第九届)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颁奖盛典以"十大评选推动行业影响力"宣传片开篇,再次彰显了被誉为"行业奥斯卡"的慧聪网汽车用品十大评选活动对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地位,企业荣誉不止,行业发展不息。

慧聪汽车用品网 2012汽车用品十大品牌

【慧聪汽车用品网常务副总经理张坤 在颁奖典礼上主题演讲】
 

慧聪汽车用品网常务副总经理张坤先生在颁奖现场致辞中讲到,这是一次业界每年一度难得的高端聚会,更是每年一度的成果分享盛会。我们相聚在一起,正在迎接着新一轮的挑战目标,不仅要总结过去的得与失,更要面对未来的风险与机遇,把握好企业的经营节奏与市场发展的脉搏,真正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负责与产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张坤表示:"要发展,就要改变,不是表象的而是本质的去改变所遗留的"脏、乱、差"的市场印象,才能去谈产业竞争力、市场竞争力与国际竞争力。仅凭个别企业的自身改变不足以改变市场环竟与竞争格局,我们更需要有更多的品牌企业、媒体与商协会担负起行业与社会责任,用自身规范的、标准的行为去影响、去要求更多企业加入到为创造市场良好环境的队伍中来,改善汽车用品市场投资与消费环境,提升汽车用品产业竞争力,让中国汽车后市场呈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趋势发展。也正是基于新的市场环境变化与新的消费需求,由慧聪网主办的2012年度(第九届)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活动才赋予了更为特殊的社会意义。"

 

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活动"品牌演绎经典·创新成就未来!"的主旨从未改变。本届评选活动再度创新,提升格局,引人入胜,"汽车用品行业大师奖"在本届颁奖盛典之中隆重推出,五位大师集体登台亮相。以潘丽华为代表的海晏威固团队荣获品牌运营大师奖;以马伟为代表的河南牧宝团队荣获产品设计大师奖;以钟志强为代表的广州车邦团队荣获市场营销大师奖;以谭浩为代表的一元文化团队荣获品牌策划大师奖;以隋斌为代表的上海新竹团队荣获文化创意大师奖。在慧聪汽车用品网副总经理兼主编朱汉高先生所主持的"对话大师"环节中,各位获奖代表阐述并分享了在各自领域中的成功经验与心得体会,并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让现场观众啧啧称叹。一些企业嘉宾在听完这个对话环节后认为,这样的互动与交流才是"真金白银",获得有效信息的最佳途径,也让我们看到了产业发展与进步的希望,这样的机会真心难得。

 

朱汉高会后表示:"在业界推出'大师'并不是概念炒作,是行业发展的需要,我们行业太缺乏引领者,大家在一起不仅是要做好企业,同样要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更多的事情以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三人行,必有我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大师者,师之大成者也。我所乐于见到的是这些肩负推动行业交流与发展的企业团队能真正意识到自己重大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感,以自己的行为、理念来引领、影响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汽车用品产业的宏伟蓝图建设之中,提升我国汽车后市场在中国、国际汽车工业中的权重与话语权。

慧聪汽车用品网 2012汽车用品十大品牌

【首个汽车后市场大师俱乐部由慧聪网发起并正式成立】
 

因此,由慧聪网发起的首个汽车后市场"大师俱乐部"成为时代的需要并应运而生,2012年2月28日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各位大师在众多行业领导、企业代表与新闻媒体的目光中签字共同见证。这标志着国内汽车用品行业的领军人物将携手共进,推动汽车用品行业整体的快速向前。朱汉高还透露,大师俱乐部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将在2013年全面展开。

 

中国汽车行业资深专家贾新光先生在2013中国汽车消费论坛介绍到,2012年汽车产销规模1931万辆,增长为4.33,其中乘用车增长率为7%左右;综合多种因素,预计2013年汽车市场规模超过2050万辆,增长率6-8%,其中乘用车为10%左右。从数据分析,贾新光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主要指乘用车市场)所处的发展阶段是低增长阶段,而不是现在市场上流行的微增长阶段,并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至少还有十几年。由于中国后市场起步较晚,有关产业政策与标准不健全,从业者素质低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中国后市场的发展相对发达的欧美市场落后至少30年,发展水平相当于美国70年代末80年代初期间的水平。我国汽车后市场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利润贡献率仅为19%左右,相比美国汽车后市场69%左右的利润贡献率有着较大差距。

 

但是,从目前我国过亿的汽车保有量规模,汽车经销商盈利能力下降,以及后市场建设速度加快等因素来看,我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大有可为,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将会进一步缩小,市场应用空间将更为开阔。在原有渠道市场稳固增长的前提下,4S店前装配套与整车原厂配套两大市场的开创性高速增长将会增强后市场品牌实力企业的盈利水平,促进技术工艺、产品质量提升,从而提升整个后市场的产业形象,通过增强企业盈利能力来增强后市场产业现代化、规模化发展水平,使中国汽车工业进入一个全新的,高速的发展阶段。

2013年,汽车用品十大评选将迈进“十年”的新征程,更是开拓创新促进行业发展迈进新时代的又一个起点。

附: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获得 2012年度汽车用品行业“十大风云人物”的是:

慧聪汽车用品网 2012汽车用品十大品牌

慧聪汽车用品网 2012汽车用品十大品牌

 潘丽华:上海海晏威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董事长
潘丽华,品牌运营大师,推动市场发展。实现企业品牌化,产品高端化,人才职业化。

王玉龙:卡钛科汽车用品(上海)有限公司 市场总监
从精洗到欧式洗车,王玉龙用卡泰克全新服务模式改变中国人爱车习惯。

马 伟:河南牧宝实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马伟,领军品牌牧宝掌舵人,“大车居”新理念提出者,车居联盟时代开启者。

崔 彤:广州市威威汽车精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威威,中国椅套市场的顶级品牌,崔彤,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灵魂人物。

钟志强:广州车邦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钟志强,开创汽车脚垫市场营销新时代,唤醒消费者对脚垫产品安全意识。

周 磊:深圳市奔瑞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周磊,首家后市场培训学院开创者,推动汽车美容与快修服务与世界接轨。

张 平:阳谷张平汽车饰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平,阳谷坐垫产业发展的领军人物,用双手改变历史,用双手创造价值。

谢 宇: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总经理
谢宇,以智者的高度对于传统商业生态系统的革命性颠覆,宣布新展览时代的到来。

赵 明:戴德正基商贸投资有限公司CEO
赵明,大胆实践现代人才制度,缩短品牌成长经历,为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做出贡献。

于大军:广州吉祥百年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于大军,三围立体脚垫的创造者,后市场的引领者,实现脚垫中国市场全面覆盖 

上一页 1 2 3 4 5 6 ... 10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