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升/急流勇退 2012年车企十大人物

步步高升/急流勇退 2012年车企十大人物

在即将离去的2012年,甚至连玛雅人都谎称它已经走到了世界与时间的尽头,而中国汽车这个超大市场也在这期间迎来了它的又一次震荡与蜕变,销售分网并网,重大车型轮番改款上市,规模众多的海内外车展,一次次的激情特色营销,一切的种种都完美为这个惊险的2012年度画上句话,而各大车企的掌舵者们,也在同样上演着步步高升、激流勇退的故事。

2012年内车企高层人事调整
项目 人物 原职务/单位 现职务/单位
1 孙晓东 PSA亚洲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 吉利集团副总裁/经管会成员
2 付强 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 沃尔沃中国销售总裁/首席执行官
3 车艳华 大众中国进出口车业务高管 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
4 胡波 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 大众进口车总经理
5 郑津兰 劳斯莱斯大中华区总经理 阿斯顿·马丁(中国)销售总裁
6 郑兆瑞 旗云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奇瑞销售总公司总经理
7 张晓军 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 一汽轿车销售总经理
8 史登科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退休
9 麦尔斯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返回德国总部另有任用
10 海兹曼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商用车业务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句话在当今的汽车界尤为适用。高层人事变动频频发生,新项目新规划长足发展的出现催生了人才的流动。车企众多,我们还是为您带来了在这个2012年度,最为精彩的汽车企业高层十大人事变动,他们的名字您都非常熟悉,曾经的孙晓东、付强、车艳华、郑津兰,当然还有在宝马任职近25年的史登科,我们一起细数他们精彩的故事。

1、孙晓东 原职PSA亚洲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 现职吉利集团副总裁/经管会成员

步步高升/急流勇退 2012年车企十大人物

【人物】:1997年,孙晓东参与了上海通用汽车的组建,负责市场营销工作。2007年,正式被任命为上海通用副总经理。任职期间,创造了赛欧君威、凯越等车型上市即热销的业绩。2009年4月,被调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任执行总监。2011年3月,孙晓东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辞职。2011年5月,加盟标致雪铁龙集团,任亚洲运营部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

步步高升/急流勇退 2012年车企十大人物

【变动】:曾经打造上海通用营销神话的行业奇才,在合资企业里历练成长成功起来的孙晓东,离开PSA亚洲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职位,加盟吉利集团核心管理层。孙晓东已于9月30日正式从标致雪铁龙集团离任,吉利集团董事会已正式任命孙晓东为集团副总裁、经管会成员,负责集团品牌、市场、产品战略规划体系建设与管理工作,分管战略市场部。

【点评】:产品规划和市场策略是孙晓东的长项,此前在标致雪铁龙集团负责亚洲区产品规划及营销。孙晓东加盟吉利,将对吉利品牌规划作出更合理的整体部署。

2、付强 原职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 现职沃尔沃中国销售总裁/首席执行官

步步高升/急流勇退 2012年车企十大人物

【人物】:付强先生在汽车行业拥有23年的丰富阅历,在曾经服务的汽车公司取得了优秀业绩。他曾先后任职北京奔驰主管销售与营销的执行副总裁、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事业部部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控制部部长等,拥有十分丰富的销售、市场、财务和公司管理经验。付强先生于2012年5月加入沃尔沃汽车集团后,领导团队锐意革新,重点加强了在中国的渠道建设,为市场、销售和客户服务的进一步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步步高升/急流勇退 2012年车企十大人物

【变动】:奔驰在中国混乱的销售渠道以及针对渠道整合各利益集团之间无休止的博弈让付强决定离任,5月15日,付强正式宣布加盟了吉利集团旗下的沃尔沃汽车。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任命付强先生为集团中国区下辖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将作为中国区高管委员会(CEMT)成员之一,全面负责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市场与客户服务工作。任命自2012年10月1日起生效。

【点评】:付强先生在汽车行业拥有23年的丰富阅历,在曾经服务的多家汽车公司取得了优秀业绩。此次沃尔沃就职,对付强先生是一次更加精彩的挑战。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