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2015年我国电动汽车累计销售要达50万辆

2015年我国电动汽车累计销售要达50万辆

2012-11-21 09:39:1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董涛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巨大想象空间和暴露出来的问题风险并存。在第十四届高交会“2012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技术论坛”上,电动汽车研究专家、比亚迪(002594)相关负责人及高工产业研究院人士激辩了行业未来的前景及潜在风险。

2015年销量或达25万辆

“全球40%的石油被汽车消耗,中国是世界第一能源消费大国,57%的石油依赖进口,且即将突破60%的安全线。”比亚迪绿色公交发展事业部负责人王瑷珲表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比任何国家都更加紧迫。

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有目共睹。据“十二五”规划,中国未来5年将投入超过1000亿元资金,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高工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郑利瑶表示,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5年我国电动汽车累计销售要达到50万辆,2020年达到500万辆。而由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启动缓慢,包括公交车和公用事业用车,2009~2011年仅售出1.3万辆,今年1~9月国内主要乘用车企业已销售新能源汽车6982辆。

郑利瑶说,结合我国的实际,预计新能源汽车2015年销量将达25万辆,2020年300万辆,相对于今年9000多辆的水平,未来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增加近27倍。

当下新能源汽车遭遇了四大问题,一是产品没市场,政府输血难以救起大市;二是没有形成万辆级生产和销售能力的企业;三是没有完整的城市基础设施;四是“十城千辆”试点城市大面积“不及格”。不过,这不妨碍新能源汽车市场存在的巨大市场机遇,郑利瑶说,当下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在新能源整车和下游基础设施。

比亚迪辟谣四大误区

今年5月,深圳比亚迪E6电动汽车碰撞后起火;11月,湖南娄底低速电动汽车自燃;同是11月,美国飓风“桑迪”袭击致使16辆KARMA烧毁。电动汽车的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电动汽车研究室主任陈全世认为,要确保电动汽车的安全,就要保证电动汽车严格按照国家和汽车行业的标准进行检测认证;电动汽车的设计和运行,应将安全要求放在第一位;尽快完善电池系统的国家或汽车行业标准;企业也应根据自己的产品特点制定更加完善的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组安全标准。

针对安全性忧虑,王瑷珲解释称,比亚迪电动车使用寿命远超用户需求,并非人们认为的使用寿命不长;比亚迪以“铁电池”做盾,安全稳定;电动车维护成本与传统车辆相当,而不是人们观念里的保养费用较高;电动车充电不成问题,并不影响营运时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