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2012-10-29 16:02: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大为   编辑:韩威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大众桑塔纳轿车, 这是一款在国人心中留下过很深印象的车型的名字,桑塔纳后再经过更新换代,推出了桑塔纳2000,3000,以至到志俊车型,而在街上你现在还能时不时的看到一台桑塔纳悠然行驶在街上。桑塔纳是大众集团在70年代针对前驱市场推出的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而在中国的长期火爆也让人们称其为“车坛常青树”。而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桑塔纳的出身,在中国的独特历史,以及即将推出的桑塔纳新车型。

桑塔纳车型出身及命名

帕萨特车型相关产品
车型名称 车系 时间 是否引入国内
大众Passat B1 1973年7月 B1
B2 1980年 1985年国产
B3 1988年 ——
B4 1993年 原装进口
B5 1996年 帕萨特B5
领域
B6 2005年3月 一汽大众-迈腾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上海大众桑塔纳车型汇总
车型名称 时间
桑塔纳 1985-至今
桑塔纳2000 1995-2004年
桑塔纳3000 2004-2007年
桑塔纳志俊 2008年-至今
全新桑塔纳 2012年10月29日首发亮相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SANTANA这个名字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座山谷的名字。该山谷以出产葡萄而闻名于世。但在这山谷里,还经常刮起一股强劲的旋风,当地人把这种旋风称做“SANTANA”。1981年,当第一辆新型轿车从西德大众公司生产出厂时,公司立即决定以“SANTANA”为其车名。意在希望大众公司生产的这种新车型如同山谷一样闻名于世,像“SANTANA”旋风一样风靡全球。而引入国内后便音译为“桑塔纳”,并命名至今。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关于名字的问题,大众一直喜欢以风的名字来命名自己的车型,我们所熟知的Golf,Passat都是来源于风的名字。而后的第二代Passat车型更名为Quantum/Santana,这才是我们所熟知的桑塔纳车型,再到后来,名字又回到了Passat,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帕萨特车型。而上海大众所引入的正是Passat B2车型,从这个车型开始,进行了长达29年的历程。

为何选择了大众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在1978年年底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正式拉开,就在当年11月,时任中共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的邓小平同志,就同意以中外合资的形式,在上海实施汽车项目。而当时负责这一项目对外洽谈的就是有“桑塔纳之父”之称的时任上海机电一局局长蒋涛。

当时日本汽车公司奉行的是“只卖商品,不卖技术”,这显然是谈不拢的;此外,尽管法国雷诺和雪铁龙积极性都很高,但后来标致选择了与广州汽车合作,并生产了经典的标致505轿车。最后,上海选定了唯一既愿意提供最新技术又肯投入资金的德国大众汽车公司。

上海大众桑塔纳即是:Passat B2 国内于1983年正式开始组装生产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第一批试装车采用CKD组装方式

何为CKD ,就是直接进口整车零部件到国内组装

在这期间,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在1983年,上海大众汽车正式组装了Santana车型,并且直译命名为桑塔纳,就此,一段延长了近30载的传奇开始了第一步。当时国内的汽车还处于未发育阶段,可以说很多都是靠人工的敲打才造出一辆新车。

 第一辆桑塔纳试装车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桑塔纳在中国上海正式下线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而第一批次的桑塔纳来到国内都是零件,采用了全套三件进口组装的方式引进,这样一款只需要拼接不需要敲打的神器车型花费了师傅们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完成,当然人们感叹到:不敲打也能造出一台新车,真神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