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2012-10-29 16:02: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大为   编辑:韩威   

桑塔纳Vista志俊(2008-至今) 

在2007年桑塔纳3000停产之后,2008年上海大众又推出了3000的继任车型-桑塔纳志俊,与桑塔纳3000一样,桑塔纳志俊外观上的改变依然是在车灯、前保险杠、进气格栅、车身饰条等地方,而内饰上主要则是配色风格做了改变,桑塔纳志俊主要采用了上灰下浅的内饰布局。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在动力和车内配置上,桑塔纳志俊几乎保持了桑塔纳3000的原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桑塔纳志俊上市之初推出了1.8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与老桑塔纳没什么区别,而2.0L发动机也是在2006年首次搭载在桑塔纳3000上的那台,最大功率109马力(80千瓦),最大扭矩为168牛米。此外,在2010年,为了享受国家的购置税补贴政策,上海大众还推出了1.6L的桑塔纳志俊,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5马力(70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

内饰采用银色饰条 相比桑塔纳3000更年轻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从1985年开始到志俊的上市,桑塔纳系列依旧保持月销量过万的记录,始终是上海大众一款走量较好的车型。而志俊的售价在9-12万的区间也一直稳定下来。

关于新桑塔纳 2012年10月29日发布

使用POLO平台 正式从B级车变为A级车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全新一代的桑塔纳是上海大众的新入门车型,在定位上要低于新朗逸,通过我们得到的部分参数与新朗逸对比来看,全新桑塔纳在整体尺寸上要小于新朗逸,但轴距均在2.6米的水平上,差别较小。这就意味着两款车型在后排腿部空间上差别并不大。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全新桑塔纳与一汽-大众新捷达共享新POLO的PQ25平台,两款车型在设计风格与造型方面有着较大的相似度。全新桑塔纳拥有上海大众全新的家族脸谱,与新朗逸、全新帕萨特神似。虽然是一款入门级家轿,但是也有着大气的外观风格。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尾部造型完全就是一款缩小版的新帕萨特,“怒目”式尾灯,简洁的线条设计延续了老普桑的风格。动力方面沿用了新POLO的1.4L与1.6L自然吸气20气门发动机,经过调校后功率有所提升,匹配5速手动与6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是全新桑塔纳高配置车型也具有时下主流车型的配置,如:铝合金轮毂、电动天窗、独立式雾灯与车窗镀铬条等。目前暂时没有配置方面的消息,预计配置方面不会有太大的惊喜。

编辑总结:风风雨雨30载,是桑塔纳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在改革开放后的发展,从最初的CDK组装,到逐步的实现国产化,再到真正的自主研发的本土化发展,上海大众用30年的时间创造了一个汽车销售史的神话,桑塔纳在今天不仅没有停售,反而走向了新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