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2012-10-29 16:02: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大为   编辑:韩威   

桑塔纳2000(1995-2004年)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在90年代初,上海大众并不满足于桑塔纳国产化的成功。在此基础上,它开始尝试走联合开发的道路。1992年,上海大众和德国大众联合开发桑塔纳2000的工程正式启动。其实所谓联合研发,就是在巴西版的Quantum“宽腾”原型车的基础上,重新设计了底盘轴距,比普通桑塔纳增长了108mm,同时还加大车身离地间隙和加大了后座的空间而得来。

车型加长108mm 源自巴西版桑塔纳车型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1995年,桑塔纳2000成功下线。作为中国人参与开发的第一个车型,桑塔纳2000最大的创意就是将车身自B柱以后拉长了10厘米,大大提高了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1995年正式投放市场后得到了用户的好评。同时1995年,上海大众累计生产桑塔纳轿车50万辆。

在1995年桑塔纳2000推出之后的8年中,上海大众又陆续推出了桑塔纳2000的后续改款车型,先后推出了“时代超人”、“自由沸点”、“俊杰”、“时代骄子”、“时代阳光”等系列改进车型。桑塔纳2000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80mm×1700mm×1423mm,轴距为2656mm,动力上依然采用的是1.8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70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空车质量为1210公斤,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2L。

时代超人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1998年3月25日,上海大众推出了装备有AYJ电喷发动机的桑塔纳 2000时代超人。发动机配备了8气门电控多点喷射系统,最大功率由桑塔纳2000的95马力升为10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更多的安全装备,主要包括ABS、液压助力转向等。

自由沸点及俊杰车型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2000年8月21日,桑塔纳 2000自由沸点上市,对保险杠、防擦条、控制面板的开关、内饰面料等方面做了更新设计。同时在2000年11月1日,上海大众在桑塔纳2000时代超人的基础上,历时两年时间,进行了多项技术和装备的改进,推出了上海大众第一款装备自动变速器的桑塔纳2000 AT车型-“俊杰”。它也配备了AYJ型电喷汽油发动机,装置了4速自动变速器,分别在中国和德国道路进行了各种性能匹配试验和道路试验,均达到了大众汽车严格的质量标准。除此之外,还增加了间歇式雨刮器、中央门锁、4喇叭音响系统、紫外线隔热玻璃等装备。

     时代骄子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2002年6月5日推出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在舒适性、安全性、产品外观的时尚性以及产品的质量四个方面进一步的进行改良。它应用了发动机液压支承,在内饰面料则采用新的针织方法,手感质感更佳。空调旋转面板由原来的拨杆式改为旋转式操纵结构。车内改进的遮阳板、新造型的三辐方向盘以及全新的换挡杆。

时代阳光

29年沧桑/四世同堂 大众桑塔纳历史解析

2003年5月8日上海大众又推出了桑塔纳2000时代阳光,它的变化和进步不仅仅在装配了天窗上,上海大众还为它增加了不少新的配置,包括了安全气囊、车内防炫目后视镜、后玻璃防雾装置、防炫目外后视镜、中央后座两点式安全带、头枕高度可调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