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增压之选 英朗GT/骐达/新速腾/明锐对比

增压之选 英朗GT/骐达/新速腾/明锐对比

2012-07-27 07:42:34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金辰毅   编辑:韩威   

增压之选 英朗GT/骐达/新速腾/明锐对比

为了符合严酷的排放要求,曾经坚守自然吸气阵地的宝马,都已经开发了精良的涡轮增压引擎,但动辄300匹以上的马力对我们的日常行车似乎作用不大,我们更多的是希望能够拥有一部相对性能机器,但是售价又在工薪阶层可控的范围内。极不妥协于平庸,又没有高调的浪费。今天编辑就为大家带来了合资品牌紧凑型四款涡轮增压车型,他们的售价在十五万到十七万左右,动力都属于车系里的旗舰级别。看一看你到底钟情于哪一款?

产品名称 英朗GT 1.6T AT 时尚运动型真皮版 2012款 明锐 1.8TSI DSG 逸俊版 2013款 新骐达 1.6T M-CVT 致酷版 2011款 速腾 1.4TSI DSG 旗舰版 2012款
品牌 别克 斯柯达 东风日产 一汽-大众
厂商指导价(万元) 17.73 17.09 15.68 17.78
长/宽/高(mm) 4671/1815/1478 4569/1769/1462 4295/1760/1520 4644/1778/1482
轴距(mm) 2685 2578 2700 2651
整车整备质量(kg) 1480 1410 1326 138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四款车中,新骐达属于比较特殊的一员,价位相对更低,并且是唯一配备CVT变速箱的两厢车型,所以车辆的尺寸也最小,但是大家会问,为什么要带它玩呢?可能这是对于日系增压的一种肯定吧,毕竟其他三款车都来自欧美,而日系增压也是具有一定历史地位,所以它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不可小觑的。

整体外观

英朗GT 外形酷似君越 有越级之嫌

增压之选 英朗GT/骐达/新速腾/明锐对比

从外观来看,三厢别克英朗的车身修长,略微上调的腰线,与前后三角窗布局,融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既可以有效的减少宽大A柱带来的视觉死角,又成功解决了天穹车顶,从C柱下缘到平坦行李厢盖自然过渡的棘手问题。

明锐 外观稍显老成 但比老款已显得年轻许多

斯柯达  明锐 1.4TSI DSG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明锐是斯柯达主打国内紧凑车市场的车型,其与速腾同产自大众的PQ35平台。明锐继承大众扎实的底盘技术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但是过于平庸的外形设计却让明锐稍显老气,而新明锐的亮相似乎可以为其挽回不少更注重外观的消费者。

新速腾 外观时尚硬朗 继承新家族特征 但家族缺乏新意

东风本田  第九代思域 2.0 TYPE-S AT

新速腾在外观上与老款车型相比设计更加犀利,告别了老款车型经典圆润的造型。从外观上看新速腾的确十分漂亮,但是这种漂亮太过于程式化,我们能够从这款车上看到多数设计者的新意呢?从开发上将他是成功的,但是从设计上讲,却毫无进步。

新骐达 摒弃雷诺法式外观 继承日产外形 褒贬不一

日产(进口)  日产Juke 1.6 MT

骐达的大尺寸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新款骐达在这方面更是得以升华,长宽高分别为4295mm、1760mm、1520mm,加之2700mm的轴距,新外观更多的继承了日常本身的设计思想,而和老款上雷诺法系车的气息有很大的差别,编辑多放考证,多数消费者还是对老款外观更加留恋。

外观总结

外观对比总结
车型名称 推荐指数
英朗GT 1.6T AT 时尚运动型真皮版 2012款 ★★★☆☆
明锐 1.8TSI DSG 逸俊版 2013款 ★★☆☆☆
新骐达 1.6T M-CVT 致酷版 2011款 ★★☆☆☆
速腾 1.4TSI DSG 旗舰版 2012款 ★★★☆☆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我们还是不得不说,外观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评判,但编辑认为,从多数人的反应来看,可以评判大众的多数审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