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变排量-降油耗 引擎“闭缸”技术-详解

变排量-降油耗 引擎“闭缸”技术-详解

2012-07-25 07:13:4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段彬   编辑:韩威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说起买车大家除了关心配置那么想必就是发动机排量了,这是两种典型的中国式购车情节,虽然有涡轮可以让发动机在,享受小排量低油耗的同时动力还不错。但是要是大排量的车,怎么做到低工况下省油呢?其实这就要说说发动机变排量技术了,最早80年代这项技术就在凯迪拉克车型上使用。变排量技术也被称为主动气缸管理(可变缸技术),无论怎么变化都是将气门做功“断开”处于空转状态,供油系统停止向缸体喷油,从而达到减少排量。大众、本田、克莱斯勒公司是这种技术的典型的代表。

该系统可在发动机中低负荷运转状态下关闭第二缸和第三缸,大众汽车是第一家在四缸发动机中采用主动气缸管理系统作为节油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优势:仅通过电磁阀控制凸轮轴斜槽位移,就能实现停止缸体做功 结构更加可靠相比其它闭缸方式更加可靠 可实现性更强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在EA211全系发动机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和 排放量,并提高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该引擎在内部中新增设了排气凸轮轴调节器,其中进气凸轮轴也都设计成了可以在50度曲柄角范围内调节。由于调节 器可调节到理想的控制时间,所以这就能确保汽车在低转速下实现更加顺畅的相应,当然这也提升了高转速下的扭矩。另外,EA211引擎还具备进排气双可变气 门正时技术,同时直喷系统在采用5孔喷嘴的同时,喷射的压力也提升到了200bar。最终这些技术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百公里油耗降低0.4L 二氧化碳排放将少8克

一汽-大众  全新迈腾 2.0TSI DSG

而新加入的亮点技术——气缸关闭系统(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主要是在发动机处于中低负荷运 转状态下时,会自动关闭第二缸和第三缸,从而用来降低燃油的消耗。一般在启动运行时,虽然只有两个气缸在运行,但性能上也能像四缸同时工作一样,也并不会 影响到发动机的平顺运行。而当我们再次踩下油门踏板时,两个气缸就会重新启动并运行。该系统一般在发动机转速为1250转/分到4000转/分之间,扭矩 输出达到25牛米到100牛米左右时便会自动启动。预计启动时间会在13毫秒到36毫秒之间,不过具体时间还是要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来决定。

搭载可变缸技术的1.4TSI EA211百公里综合油耗仅3.9L

前面从理论和技术上介绍了那么多关于EA211发动机如何省油的优势,那么在我们日常驾驶中, 搭载这款引擎的车型都会有哪些具体的表现呢?得益于发动机在中低速负荷运行中自动关闭气缸的技术,这使得新车与同样没有该技术的车型相比时,每百公里的油 耗将会下降0.4L左右,而当我们保持在以50公里/小时匀速驾驶时,百公里的可省油高达1L,哪怕是以7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具备该技术的车型的 百公里耗油也将降低0.7L左右。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除了简单的省油外,EA211发动机的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在运行的同时,还具备对不规律驾 驶状态的探测功能。这主要是因为该系统支持对点火和节流阀的干预,所以气缸开关切换过度十分流畅。例如当我们在车流中穿行或在乡村道路上高速行驶时,气缸 关闭功能将会自动禁用,此时,我们可以通过车速表和转速表之间的多功能显示屏上了解到当前是两缸在运行,还是四缸在运行,从而对不规矩驾驶也算是起到了一 定的提示作用。

EA211主要技术原理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日前大众对外宣布,将为旗下1.4TSI排量发动机配备最新的气缸关闭技术,这标志着此前只在大排量多缸引擎上应用的“闭缸”技术将首次被小排量四缸发动机所使用。

大众全新气缸关闭技术 首搭1.4TSI发动机

以1.4TSI引擎为例,该技术可以在指定情况下,关闭4个气缸中的两个,配合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最高降低0.6升。此外,在3或4挡以50km/h的时速下巡航,气缸关闭技术甚至可以将百公里油耗节省1升。

通 常情况下电脑会根据发动机的运行状况来判断是否关闭气缸,例如1.4TSI引擎如果转速在1400rpm-4000rpm之间且扭矩负荷在25-75牛米 时,则会自动关闭气缸。同样的,如果电脑侦测到油门踏板或发动机的运行没有规律,则会让引擎自由发挥性能。相信很快这项技术将在绝大部分的大众车型中出现。

作为MQB战略的一部分 只要是旗下MQB PQ系列的平台都能模块化使用EA211发动机

蓝驱技术配合全新搭载ACT技术的 1.4T全铝发动机燃油效能更高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新Polo BlueGT 搭载扭矩强劲的1.4升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可输出103千瓦/140马力的功率,而其综合油耗却仅为4.6*升/100公里(相当于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7*克/公里)。若选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款新Polo BlueGT的油耗则可进一步降至4.5*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05克/公里*)。同时,新Polo BlueGT的最高速度为21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仅为7.9秒。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小型化(减小发动机排量,外加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和蓝驱 技术(启停系统、电池能量回收、空气动力学元件)的协调配合、相互作用。借助这些创新技术,新Polo BlueGT 弥补了Polo 1.2 TSI(77 千瓦 / 105 马力)和 Polo GTI(132 千瓦 / 180 马力)之间的差距。

最值得期待搭载全新EA211 可变缸发动机的车型

七代高尔夫最新效果图 明年巴黎车展发布

七代高尔夫最新效果图 明年巴黎车展发布

全新第七代高尔夫

由于轴距的增长,7代高尔夫看上略微有点“肥硕”,当然内部空间的增长直接提升了舒适度和实用性,假想图中的车身线条变得更平直一些,前倾趋势没有现款明显,大灯造型再现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与新NCS有几分相似,进气格栅依旧是“两道杠”造型,另外前保险杠的LED日间行车灯将可能成为标配,不过造型略显普通。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一汽-大众  迈腾 2.0TSI DSG

全新奥迪A3

奥迪新A3官图已经正式发布了,而有关奥迪A3车型将推出五门版车型以及引入国产都做了相关报道,而现在奥迪正式宣布奥迪A3轿车版将会在今年年底左右在北美首先发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