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研究 » 广州限购 解读准车主应对限购的4大方法

广州限购 解读准车主应对限购的4大方法

2012-07-13 07:11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金辰毅  编辑:韩威  

广州也摇号了! 解读限购后的点点滴滴

或许在我们的脑海里,北京限购当夜,人们疯狂购车的举动还历历在目。 2010年12月23日,北京正式公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成为国内首个发布汽车限购令城市。2012年6月30日21时,广州宣布对中小型客车进行配额管理,而在广州实行限购之前,贵州省贵阳市也在2011年7月11日实行了相同的政策。陆陆续续的限购令,似乎预示还会有更多的城市效仿。不管如何,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个以政府主导的限购政策对我们有哪些影响。

广州限购-汽车限购产生多米诺效应

2012年7月10日上午,广州交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和实施细则。市交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冼伟雄宣布,广州限牌政策实行内的12万台车辆增量配额将在两种分配模式中实现有效分配(一半摇号一半竞拍)。竞拍收入由广州财政专户储存,实行收支两线,专项用于城市交通事业支出。

广州也摇号了! 解读限购后的点点滴滴

从广州和贵阳两市随后跟进限购政策后,人们亦热议,这样的政策会不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国内各大中城市蔓延。而从政策本身来看,广州和贵阳的政策细节还是有别于北京和上海的。广州和贵阳更多的兼顾了本市的具体情况。以广州为例,其政策以摇号和竞拍结合的方式对社会各阶层都有所照顾,而政策的后续效果也有待观察。[广州政策详情请参考一半摇号一半竞拍 广州限牌细则将出台]

贵阳限购

2011年7月11日下午5时,贵阳市政府发布了《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规定》要求从7月12日起,将对在贵阳市新入户的小客车核发专段号牌和普通号牌,以达到控制车流量,缓解老城核心区交通压力的目的。自此,贵阳成为了继北京之后,全国施行汽车摇号限购的第二座城市。

国内限购/拍卖车辆号牌城市一览
城市 限购/拍卖时间 措施 评价
上海 始于1994年 拍卖 开始最早但普遍认为拍卖方式不公平
北京 2010年12月23日 限购 随机性相对公平 但中签几率很低
贵阳 2011年7月11日 限购/分号段 结合城市具体情况
广州 2012年7月10日 限购/拍卖 有待观察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限购当晚场景回顾

广州也摇号了! 解读限购后的点点滴滴

广州也摇号了! 解读限购后的点点滴滴

回顾当夜的情况确实历历在目,4S店缓解了积压的库存,并且以更大的利润度进行销售。但是在限购政策出台之后,4S店则异常冷淡,消费市场被提前过度释放。无论是高端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无不如此。大家都在思考着未来的出路。

一年多来老百姓对于限购的对策

鉴于北京严峻的交通状况和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2010年12月23日,北京正式公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成为国内首个发布汽车限购令城市。这项政策经由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实施。其中设计个人从财税到法律以及个人驾驶情况的方方面面情况都会有不同的行政部门予以审批。如此则将摇号资格的审查设定的更加严格。

广州也摇号了! 解读限购后的点点滴滴

摇号毕竟是随机性的事情,而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目前仍处于刚性需求。而政府部门也并为否认限购对于部分老百姓带来的不变。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限购政策出台后,短期内摇号无望或者有资格摇号但迟迟未中签的一部分有用车需求的消费者,开始寻求其他的解决方法。我们还是以北京为例:

方法一:大部分时间在五环外使用(北京五环外不受限号及外地机动车限制)。在北京周边办理牌照。偶尔办理进京证。

方法二:租赁号牌,使用经销商自有的号牌,或者寻找专门的租赁公司或个人的号牌的,双方签署租赁协议,但此种租赁行为并不受法律保护,汽车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一旦产生纠纷,很难辨明交通责任。

方法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部分刚需办理外地牌照,但依旧在北京五环内行驶。这种情况是抱着侥幸心理和利用现有交通违章信息部分城际不共享的弊端,属于违章行为。

方法四:其它方法,在限购初期,利用二手车市场的政策,从二手车商贩的备案车辆里进行过户交易。(现备案车辆已经过期)或利用法庭拍卖的形式,进行号牌所有权的转移,但是拍卖价格高昂,且数量不多。

小结:经过一年多来的限购,限购的弊端方面也有显露,很多摇号者抱怨长期摇不到号,便想出了一些对策,其中一些对策是无奈之举,一些对策却也是违法无知的行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