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奇瑞销售总公司总经理 为何选择郑兆瑞

奇瑞销售总公司总经理 为何选择郑兆瑞

2012-07-10 09:57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杨阳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奇瑞汽车】奇瑞汽车最近将销售大印交给了一个1978年出生、年仅34岁的安徽合肥人手中。他就是原旗云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

对于奇瑞的这项人事变动,多少还是让人有些吃惊的。因为今年来奇瑞不断招兵买马,其中就包括黄华琼。与郑兆瑞一起被任命为奇瑞销售公司常务副总,协助郑兆瑞工作的黄华琼,拥有丰富的合资企业经验。谈到工作能力和经验,黄华琼丝毫不比郑兆瑞差,但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一职为何最终会选择郑兆瑞?

其实分析起来也不难。从奇瑞的企业经历和文化来看,用自己一点点培养起来的人是最保险的。这点从历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变更就能看出端倪。

2003年3月,媒体记者转行的孙勇加盟奇瑞,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孙勇上任后,在品牌营销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例如把产品分为风云、旗云等几个系列,奇瑞的销量一直稳步上升。但是,2003年11月,孙勇突然宣布辞职,转投南京菲亚特。这导致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一度空缺。此时金弋波被任命为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

2005年1月,在奇瑞发展的寒冬时期,尹同耀找到了自己的大学同学李峰。李峰就任奇瑞销售公司经理后,利用分网销售等手段对繁杂的经销商网络进行梳理,升级服务体系,通过3年时间使奇瑞销量实现跨越式发展。但2008年8月11日,李峰也因个人原因辞职。接任李峰的就是郑兆瑞的前任马德骥,其带领奇瑞在2011年实现全年销售64.3万辆。但随着奇瑞从追求速度、规模向追求品质、品牌、效益的战略转型逐步深入,高层调整也势在必行。

“奇瑞此次人事调整的原则是最合适的人做最合适的岗位。”奇瑞一位高层这样评价。郑兆瑞毕业后一直在奇瑞工作,以其年轻、有干劲、有想法和高学历一直受到重用。1999年郑兆瑞在奇瑞汽车质量保证部工作三年、历任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奇瑞汽车国际公司副总经理、旗云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旗云事业部副总经理,期间分管市场管理部、销售部、传播推广部、网络管理部、售后服务部、备件公司、运营管理部、中南美30多个国家及工厂等工作。可以说,他经历了奇瑞的每一次变革,对奇瑞的过去和未来要走的路具有非常清晰的思路和方向。这应该是奇瑞高层最看重的。因此,郑被任命为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这位新少帅掌门“新官上任的三把火”恐怕也不好点。今年上半年,奇瑞销量同比下滑近一成,多款车型难以突破月销千辆甚至百辆门槛。销量下滑之中,利润不足和新投资项目急需钱成为困扰奇瑞的矛盾所在。如何破局,还要拭目以待。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编辑 杨阳)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