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汽车板块下跌3.44% 都是广州限购惹的祸

汽车板块下跌3.44% 都是广州限购惹的祸

2012-07-03 16:58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昨天,受广州限购令负面消息冲击,汽车板块下跌3.44%,其中上汽集团跌8.47%,广汽集团跌7.92%,长城汽车跌7.42%,一汽轿车跌6.54%。

令投资者抛售汽车股的原因是,6月30日夜里,广州市突然出人意料地出台了汽车限购政策。广州市在其发布的《关于广州市试行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试行一年)中称,从7月1日起至至7月31日,暂停办理中小客车牌照登记。

据悉,目前实施限购的城市包括上海、北京、贵阳,广州是全国第四个实施限购的城市。相比此前限购的北京,广州全面限购对于汽车总量的影响并不大,预计将降低年销量20 万辆左右,相当于全国乘用车总销量的1.3%。

牛仔网股市首席直播赵欢指出,有数据显示,2011年广州全年上牌量总数为22.6万辆,平均月度上牌量约为1.9万辆。在限购政策实施后,广州月度上牌量将直接减少约50%。尽管广州汽车销量在全国汽车销量中比例不高,但因其示范效应可能导致更多城市有限购政策出台,市场对汽车板块信心不足,造成恐慌资金砸盘。

编者点评:市场对于未来限购扩大化的预期将被重新点燃,并将成为影响汽车行业政策预期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目前,杭州、深圳等城市汽车保有量与广州相当,如限购进一步扩大,这些城市或将首当其冲。【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大厦1202-1203室

(编辑 左菲)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