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海口车市 » 奇瑞获201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

奇瑞获201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

2012-04-18 14:1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建智  编辑:莫光法  

【网上车市 海口站】近日,编辑从奇瑞汽车有关部门了解到,在由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励基金委员会主办的“201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奇瑞EMS(发动机管理系统)系统项目”和“整车动力学性能开发能力建设及其应用项目”分别荣获201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

发动机管理系统(Engine Management System)自上世纪70年代末在汽车产品上大规模应用以来,一直为国外汽车企业垄断。EMS技术及其产品是电子技术在汽车上应用的重要基石,是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降低有害尾气排放的核心关键技术。不掌握该项技术不仅严重影响了汽车节能减排技术的进步,而且也阻碍着中国汽车其他前沿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奇瑞自主EMS项目自2003年开始启动,历时六年,从发动机燃烧控制的基本原理研究入手,通过大量的实验基础研究,掌握了发动机燃油喷射相关技术;建立了国际先进的基于模型的开发流程进行正向自主开发;在发动机控制策略及控制模型库、在线自学习、在线故障诊断、标定规范、开发流程体系建设、硬软件可扩展性等方面取得了以下突出创新性成果,达到国四排放法规要求,实现了大批量产业化,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汽车电子技术的重大突破,对提高中国汽车企业的技术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而另一项目“整车动力学性能开发能力建设及其应用项目”的开发和应用,可以完成竞争车型动力学性能分析、动力学目标值设定、概念阶段动力学性能分析优化、样车动力学性能调校提升等汽车底盘动力学正向开发工作,培养了奇瑞自己的整车动力学性能开发和提升团队,增强了独立自主的研发能力。其中仿真优化分析工作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整车动力学性能调校开发能力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海南翔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186 地址: 海口店:南海大道汽车大世界以西300米(省邮政公司旁) 三亚店:迎宾大道三亚学院路口

(编辑 莫光法)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