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石家庄车市 »  克林顿气候倡议组织 取经深圳走出国门!

克林顿气候倡议组织 取经深圳走出国门!

2012-12-01 18:03:0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许成芳   

在首届“拉美-中国深圳新能源巴士运营论坛”上,深圳成效显著的新能源车推广模式受到克林顿环境与气候倡议组织和南美多国巴士运营商的关注,而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再度获得克林顿环境与气候倡议组织高度肯定,若南美建厂将大受欢迎。

11月27日,首届“拉美-中国深圳新能源巴士运营论坛”在深圳举行。与会各方就新能源车推广所遇到的困难和策略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出席本次论坛的各方包括巴西、哥伦比亚等南美多国的巴士运营商,深圳市相关政府部门,深圳巴士集团及比亚迪公司。新能源车推广的三大“主角”——政府部门、巴士运营商、车企的出席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而克林顿环境与气候倡议组织(CCI)以论坛主办方身份与会则让记者感受到了新能源车推广在全球所受到的高度关注。本次论坛也道出了新能源车推广的一些线索。

克林顿气候倡议组织 取经深圳走出国门!

与会各方代表

发展新能源公共交通成大势所趋

面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危机和不断增加的环保压力,新能源车在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方面的显著优势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与会各方普遍认为发展新能源公共交通将是大势所趋。记者了解到,深圳目前推广使用的2350辆新能源汽车,每年可节约燃油19803吨,减少燃油费用支出1.6亿元,减少碳排放60889吨。此前,深圳政府相关负责人曾透露,“深圳力争至2015年,将50%的公交车更换成纯电动大巴,使深圳在新能源公交车投放数量、运行效果及管理规范化等方面再上台阶”。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目前,深圳已投入运营的混合动力公交大巴平均节油率约为15%,而纯电动汽车的能源消耗成本仅为传统燃油车的30%”。而今年10月克林顿环境与气候倡议组织和美洲开发银行联合颁布的C40巴士测试项目在波哥大的道路测试结果显示纯电动巴士具有更佳的能耗表现。测试结果显示,比亚迪的纯电动巴士凭借优异的能耗表现,击败混合动力巴士和柴油巴士,被认为是具有最佳能耗效率的巴士。C40是一个由全球多个繁华大城市构成的城市网,这些城市致力于贯彻实施和当地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政策和项目,从而改善全球气候。C40巴士测试项目已于今年3月在克林顿环境与气候倡议组织和美洲发展银行的推动下正式开始进行。

深圳计划在进一步加大纯电动车的推广力度,2012年将推广纯电动公交大巴1000辆,纯电动出租车500辆。

商业模式创新是新能源车推广关键

商业模式创新成为新能源车推广的关键所在。一直以来,购车成本过高和充电难是阻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两大主因,而深圳采用“融资租赁、车电分离、充维结合”的新能源公交车购买、运营及维护方案,巧妙地对商业模式进行创新使得这两大阻碍迎刃而解。在商业模式创新上,新能源车企比亚迪也有大动作。根据比亚迪11月发布的针对出租车和公交巴士的金融解决方案,广大出租车公司和巴士运营商可实现“零元购车”。

深圳目前采用的商业模式让巴士运营商、车企及充电站运营商形成多赢的局面,受到克林顿环境与气候倡议组织的关注和肯定,此次代表团团长、克林顿环境与气候倡议C40项目总监曼纽尔·奥利维拉(Manuel F. Olivera)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建立了一套高效的新能源推广模式,在这套模式下,参与新能源车推广的各方都非常积极,值得借鉴。”深圳是此次代表团的最后一站,此前,代表团已与斯德哥尔摩、伦敦、上海等多个城市的交通主管部门、巴士运营商以及相关车企就新能源车推广进行探讨。

深企发力新能源,若南美建厂将大受欢迎

面对电动车市场的冷清,深企比亚迪频频出招。继与天津、云南达成合作协议,实现“北上西进”后,11月4日,比亚迪发布了针对出租车和公交巴士的“零元购车、零成本、零排放”的绿色交通解决方案,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此举将扫除目前困扰电动车普及的诸多障碍。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比亚迪电动大巴业务取得了众多突破,已经赢得来自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芬兰、以色列、荷兰、乌拉圭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并且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布达佩斯、萨尔茨堡等欧洲的多个城市进行了试运营。

曼纽尔·奥利维拉给予比亚迪高度评价,他在论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透露:“南美新能源车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比亚迪电动车的表现很突出,我们希望加强与比亚迪在电动车推广上的合作,让比亚迪新能源车在南美市场开花结果,我们欢迎像比亚迪这样的企业到南美建立工厂。”

比亚迪近期的种种表现毫不掩饰其在新能源车行业的勃勃雄心,大有引领新能源车行业之势。

诚然,目前新能源车的推广仍须面对诸多阻碍。但在各国政府的积极支持和广大企业的热情参与下,随着新能源车技术的不断成熟,新能源车将会加速推广。

石家庄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5;车友群:172191237
关注网上车市石家庄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j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