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兰州车市 » 王云龙:感恩之心驱动事业之轮

王云龙:感恩之心驱动事业之轮

2012-04-18 11:57 来源:网上车市兰州站  作者:雁翎  编辑:苏焕景  

王云龙:感恩之心驱动事业之轮

窗明几净,在甘肃仕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翠霞的办公室里,我采访了看上去有点腼腆的王云龙。

有几盆花怒放,在早春的气息里,淡雅的芬芳营造了一室的温馨。

原打算跟罗总畅谈一下长城汽车销售的前景,但罗总执意让我见见王云龙,原因是小王负责市场部和二级网络,有更直观的营销感触。唯才是举,我能理解罗总善意的心思。

以人为本,给有志的年轻人施展才华的舞台和站立的位置,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现代化企业内在的活力。

在兰州,成立于1999年的甘肃仕通绝对是最具市场优势的品牌。从点到面再到体,甘肃仕通经历了凤凰涅槃。2004年由起初的大卖场转变成单体直营店,4年之后建立起了省内唯一一家标准4S店,随即将长城汽车的销售网络覆盖到了省内各个地方。

面对面,我与王云龙的距离很近,我能听到他铿锵的心跳。

一旦话题涉及到自己管理的领域,王云龙活泼开朗的性格便展露了出来,一下子由内向转成了外向。仿佛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我对王云龙有点刮目相看。

王云龙是2004年6月入职甘肃仕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开始任库管一职,他的主要职责是验收商品车辆、随车工具的保管与发放以及车辆销售前的质量整备工作。当时的销售场地在露天,风里来,雨里去,工作环境艰苦。但以能进甘肃仕通为荣的王云龙并不觉得累,相反,他感到很充实。因为,他看中的是甘肃仕通的未来,看中的是一个公司奋发向上的前景。

经过了近半年多的实习,他的勤奋和对工作持有的责任心得到了主管领导的认可。由于当时的库管人员属行政办公室统一管辖,每个部门的库管人员都要换岗。但轮到换王云龙时,他的主管领导罗总却断然拒绝。罗总的理由很实际,她说:“我们的人由我们自己来培养”。这让家在农村的王云龙非常感动。

为了让我能够读懂他的心思,读懂罗总的话对他的感染力,王云龙补充说:“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我是十分珍惜的,生怕自己胜任不了被辞退。罗总的话让我踏实了,让我没了焦虑感,让我有了自信。因此,从那时起,我便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工作。”

这是王云龙的肺腑之言。在他的心目中,罗总是一位事业心很强的女性,一切为工作让步,性子里有着男儿的魄力。

王云龙:感恩之心驱动事业之轮

2008年10月,甘肃仕通新建的4S店开始营业,王云龙到了销售部,任销售顾问一职。但他还是留在原来的老店工作。这是他实现工作转型的新起点。在此期间,王云龙通过以往市场的经验和对客户购车心理的揣摩,努力拓展了业务,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赏识。翻年2月,主管领导找王云龙谈话,让他负责二级经销商的销售及管理工作。由于当时涉足销售仅几个月时间,他担心自己没能力胜任,怕辜负了领导的信任,因此就未敢贸然答应。后经领导多次沟通,他才挑起了重担。他为此也向领导提了个条件:给自己3个月的时间来适应,如不能胜任,回头继续做原来的工作。

由于当时的汽车销售并不景气,加之甘肃仕通做的又是自主品牌,因此当时的销售模式均是以主店为主,覆盖至地(州)市的二级经销商销量并不算太大,每月销量均在30-40之间。王云龙任职后,通过对所有销售网点进行逐一了解后发现,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市场需求。因此,他便根据每个地区不同的产品需求进行合理化投放,并加大了库存量。果然,这一动作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二级网点的销量从此便全线飘红,从2009年月均销量60台已提升至目前月均销量260台。

这是曾兼职过近两年市场部工作的王云龙最为自豪的业绩。这是成功的销售案例。但谦虚的王云龙把成功的因素归结为两点:首先是近两年农村汽车市场的崛起增速了小排量家轿车型的销量,这是成功的外因;其次是领导的大手笔运作。公司先后在地级市场成立了分公司,包括酒泉、庆阳、陇南、天水、临夏、白银等地都有属于各个品牌的4S专营店,从展厅形象及硬件设施上已经走在了同行的前列。这是成功的内因。

王云龙:感恩之心驱动事业之轮

谈及公司未来的前景,王云龙认为:“随着长城汽车不断的创新以及对质量的苛求,使得长城汽车品牌销量逐年稳步提升,由于长城汽车所涵盖的产品包括了风骏(皮卡)系列、哈弗(SUV)系列及腾翼(轿车)系列等三大品类,加之各个产品都经过了多年的市场积淀及客户口碑,因此,作为自主品牌,长城汽车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眼光敏锐,善于思考,并把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这是身在市场前沿的王云龙的聪慧。他的见解是科学的,有根据的,数字可以作证:风骏皮卡连续13年全国销量第一;哈弗SUV连续8年全国销量第一,连续9年全国出口量第一;腾翼轿车系列入围2011年度乘用车销量前十强。

感恩是王云龙心中储存的最丰富的词汇。他说:“张亚伟总经理以自身独到的人性化管理,靠务实为公司打造出了一支优秀的团队。在这样一个富有生机的大家庭里工作,我能感受到和谐的温暖。加上我的主管领导罗总的栽培,我找到了事业的平台,实现了自己走出农村的愿望。我会以感恩的心来工作,无怨无悔地为公司奉献自己的才智。”

王云龙的话触动了我的情感。

感恩,这是炎黄子孙在快速发展的经济时代最需传承的基因。

罗总的办公室是无烟区。我几次将烟掏了出来,但始终没有抽。透过宽大的落地窗,我看见了柳枝上的新绿,鹅黄色的芽儿生机盎然,这就是春天。

(编辑 苏焕景)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