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专访北京燕宝汽修“达人”曹磊

专访北京燕宝汽修“达人”曹磊

2012-11-30 16:49:3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张阳   

服务铸就品牌,时间铸就品质。日前,在全国200余家BMW经销商品牌齐聚上海,各路“汽修达人”纷纷走上BMW中国售后技能大赛决赛“演武场”。北京燕宝选送的售后技师曹磊便是他们中的一员。据悉,曹磊是产品知识类项目中北京地区唯一入选总决赛的选手。本次BMW中国售后技能大赛规模,堪称历届之最,总参赛选手5100余人,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曹磊是如何够脱颖而出的?为此,记者特地走访了北京燕宝亦4S庄店,对其进行了专访。

专访北京燕宝汽修“达人”曹磊

{图说:曹磊接受我们的采访}

在这样的大赛中崭露头角,曹磊告诉我们这和北京燕宝特别的人才培养机制是分不开的:“燕宝的用人制度非常严格,新人都是从专业的汽修学校毕业的。在踏入工作岗位之前就已经有了相当的理论以及实践水平。2004年我从学校经过选拔来到燕宝,05年正式入职。算起来,岗前培训时间达到了一年!这期间我们会要求认真学习BMW全系车型知识并要通过严格的考核。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售后服务水平。这次大赛我取得这样的成绩,个人知识素养考察之外,我想这也是燕宝技术实力的一个重要体现吧!”

在燕宝工作的这些年里,曹磊维修保养过的车辆不计其数,很多人会觉得枯燥的“修车”在曹磊看来别有趣味:“每台车其实都有生命,它们有不同的脾性,你得真正了解它们,才能‘治’得了它们。记得有次一台车的报警器出了毛病,属于偶发性故障,很多4S店对这种问题都束手无策只能选择更换。我不信这个邪,和同事们下死功夫把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和零件构造弄得一清二楚,问题迎刃而解了!那会儿,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曹磊接着说道:“有些人干这个行业是为了生计,我不是,我喜欢汽车!每台车走过的路都不同,就好比一个个历经沧桑的人,维修它们就是阅读它们。我觉得修车不只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事业。”说得到这儿,曹磊的脸稍微红了一下,这让他憨厚的脸庞显得更加饱满而可爱。

当我们问到工作是否辛苦时,曹磊说:“燕宝是华北地区最早的店,每年要承担北京地区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售后维修保养份额,工作量可以想象。但客户对我们的招牌十分信任,所以来我们这里做维修保养的客户很多,累是肯定的,但冲着那份信任,很值!”

在采访中最后,我们请曹磊给那些有志于汽修工作的年轻人一些好的建议,曹磊说道好的汽修技师必须具备三种素质:第一,要有职业精神,对企业负责;第二,要肯于学习,努力提升修车技能;第三,也是最重要的,要有一颗服务客户‘以客为尊’的心。

专访北京燕宝汽修“达人”曹磊

BMW授权经销商北京燕宝

官方网站: http://www.yanbao.bmw.com.cn/

官方微博: http://www.weibo.com/bjyanbao

北京燕宝汽车金港4S店

热线:010-8479 5222

地址:北京朝阳区金盏乡东苇路北京金港汽车公园C区10号1001

北京燕宝汽车亦庄4S店

热线:010-6782 1666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达北路26号

北京燕宝汽车BMW贵友展厅

热线:010-6562 986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5号

北京燕宝汽车BMW燕莎展厅

热线:010-8454 056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50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