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福迪汽车队双胜收官 细数球队本赛季表现

福迪汽车队双胜收官 细数球队本赛季表现

2012-04-05 12: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曾月林  

3月23-24日,2011-2012中国足球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第21轮赛罢,广东福迪汽车队以4:1和4:2的比分再次双胜北京工业大学队,客场全取6分。由于最后一轮与上海队的比赛已经提前赛完,最终广东福迪汽车队以积65分、排名第7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五甲联赛的征程,第一次参加五甲交出了中上成绩的答卷。

外援助阵 如虎添翼

本届五甲联赛扩军至12支队伍,各路豪强为了迅速增加实力均引进了高水平的外援,福迪汽车队也不例外,来自巴西队的韦斯利、迪奥戈和米歇尔等外援的到来大大增强了球队的实力,他们与原国脚张炯、杨都、夏珣等一起成为了球队的核心。

韦斯利的脚头准、力量大,比赛中屡屡上演“重炮”轰门进球的好戏,本赛季多次上演帽子戏法,大点球也是一打一个准,他在五甲射手榜上以44粒入球排名前列。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队长迪奥戈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大脑”,他在中场运筹帷幄,控制攻防转换节奏恰到好处,打5-0超人战术的时候还身兼“守门员”断后组织进攻。米歇尔和拉蒙也凭着出色的技巧与天赋与球队的整体球风融为一体,福迪汽车队的“两翼齐飞”大多有他们的身影。

几大国脚与外援“混搭”的阵容成为福迪汽车队征战五甲最大的砝码。

巴西外援与国脚配合默契

国脚教练用兵值得赞赏

福迪汽车队主教练兼队员张炯年龄不大,却是五人制足球项目的“资深人士”,他曾多次入选五人制国家队,还以队长的身份代表中国参加过08年在巴西举行的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去年初拿到五人制足球教练执照的他正式成为福迪汽车队的主教练。张炯看上去比较斯文,内心却很强大,比赛执教时的睿智和果断能让大家感受到他不同的一面。

在主场双杀上海、客场险胜武汉的比赛中,福迪汽车队数度面临落后或比分被紧咬的局面,张炯坚定、果敢的执教风格在这一时刻充分体现,在他果断叫停比赛布置了新的战术后,球队重新爆发了活力,有针对性的打法限制了对手的发挥,也将本队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这几场比赛最终全取3分。

福迪汽车队少帅张炯在布置新战术

遇强须强硬 遇弱须谨慎

本届赛事各支球队强弱比较分明,由于球队板凳的深度不够,福迪汽车队在与第一阵营五强的对话中相对处于下风,但也有几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让观众记忆犹新。揭幕战对阵广州队,福迪汽车队一度5:1领先,只是由于最后阶段犯规太多才给了对手机会,最后遗憾的以6:6打平。客场对阵武汉,福迪汽车队在对手场面上一度占据优势并4次领先的情况下,借顽强的意志多次扳平比分,并在最后阶段攻破武汉队“五零战术”,7:5战胜全国冠军。

而在对阵北京、河南、成都等实力相对偏弱的对手时,福迪汽车队往往能火力全开打出高比分,净胜球8个以上的场次屡见不鲜。但也有失手的时候,例如在主场就曾小负南京队遗憾丢分。

对于本赛季的表现,主教练张炯总结表示,今后面对强队时,福迪汽车队应表现更“强硬”一些,在他们身上多抢些分数;而面对比自己弱的球队,则必须小心谨慎把该得的分数拿满,才能再往上走一步。

(编辑 曾月林)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