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旱西关街养护工程基本完工主线今起通行

旱西关街养护工程基本完工主线今起通行

2012-04-05 07:50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一天内铣刨完原有的旧路面、两天内铺装了1620米长的侧平石、3天内安装了324个防沉降井具、6天内铺设了近万平方米的便道……经过12天的昼夜施工,旱西关街大型养护工程基本完工,道路主线今起可通行。这比预定的工期提前了近一周的时间。

昨日中午1时许,我们在施工现场看到,一辆、两辆、三辆……多辆大卡车缓缓开来,满载着高达140℃的沥青热料。伴随着两辆大型摊铺机“轰隆隆”的响声,沥青料被摊铺在路面上。压路机缓缓开过后,一条笔直黝黑的路面铺好了。工地外围,几位工人边洒水边清理路边的垃圾,整个施工现场有条不紊、整洁有序。

旱西关街是我市杏花岭区东西向主干道之一,也是滨河东路通往市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整条道路西起滨河东路,东至新建路,全长869米,路面宽21米。因多年运行,路面坑槽、车辙等各种病害严重,便道和侧平石均已出现破损。特别是井具下沉现象严重,车辆通过时,噪声大,影响周边居民。

为此,市城乡管委将该路段的养护工程列为今年道路养护首批开工的项目,3月24日起,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处开始养护维修这条路。因地处市中心,为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开工后,所有施工人员分为三班倒,24小时昼夜施工不停歇。同时,整个工地严格按照文明施工标准,及时采取洒水抑尘、清扫保洁等措施,确保施工场地整洁。

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和新材料,有效提升了道路的综合承载力。修补路基时,对于局部低洼下沉严重的路段,市政人员使用了粗粒式沥青混凝土进行衬补,增加了道路厚度。同时,原有混凝土侧平石更换为花岗岩侧平石,既美观大方,耐用度又大幅提高。人行便道砖也更换为新型渗水砖,渗水性强,还能防滑。此外,道路沿线所有的井具都更换为新式的防沉降井具。这种从德国引入的防沉降井具,由于可取消井具对井圈的硬性压力,使井盖上承受的压力分散到路面,因而能够减少井盖的沉降现象,可有效提高行车舒适度。(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