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盘锦车市 » 新思域2.0TYPE-S与卡罗拉2.0对比导购

新思域2.0TYPE-S与卡罗拉2.0对比导购

2012-03-26 15: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董涛  

网上车市盘锦站讯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号称日系家轿双雄,两者历史都达到或超过40年,历经9代及以上传承,全球销量均超过2000万辆,品牌和车型知名度都很高,在中国都是高品质家轿的代表。新思域2.0 TYPE-S 与卡罗拉2.0作为两者在中国市场的最高配车型,无疑最能体现各自的性格和实力。那么它们都有那些相同与不同呢?

新思域2.0与卡罗拉2.0的相同之处:品质可靠、精致、人性化、舒适、省油、安全
 
新思域与卡罗拉作为日系高品质家轿的代表,作为历经几十年的车型,在人性化、做工、品质方面表现都值得信赖。两者的内饰做工在同级别车型都非常出色;车辆人性化设计也很出色,各项功能使用起来上手很快也很方便;新思域和卡罗拉的空间都比较好,而且后排地板几乎全平,乘坐舒适度较高;新思域2.0、卡罗拉2.0车型分别使用了i-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双VVT-i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均在7~7.5升之间,油耗表现在同级中都很出色;此外新思域和卡罗拉两车均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评价,且都取得了48分以上的高分,在同级别C-NCAP碰撞测试成绩中属于排量最前列的两款车型,安全性处于领先地位。

新思域2.0 TYPE-S 与卡罗拉2.0CVT相关参数与主要相同配置对比表
车型
新思域 2.0TYPE-S
AT 
卡罗拉2.0GLX CVT 
新思域 2.0TYPE
AT导航版
卡罗拉2.0 GLX CVT导航版
长×宽×高(mm)
4535*1755*1450
4545*1760*1490
轴距(mm)
2670
2600
智能无钥匙启动
侧气囊+侧气帘
车身稳定控制
电动天窗+自动空调
电动调节真皮座椅
氙气大灯+定速巡航
C-NCAP碰撞
五星安全
五星安全

新思域2.0与卡罗拉2.0的不同之处:新思域更时尚,性能更出色、性价比更高
 
 
新思域与卡罗拉不同之处在于,首先外形和内饰上风格有所不同,新思域外形设计时尚和动感,内饰设计强调科技感与未来感。卡罗拉车身设计则趋于平稳保守,内饰设计上同样趋于传统与保守。不过这些感性的东西与价值无关,各有千秋。真正的不同还在于性能和性价比。
 
车型
新思域2.0 TYPE-S
卡罗拉2.0 CVT
发动机
2.0L i-VTEC
2.0 L VVT-i
售价区间:元
17.58~18.58
17.98~19.98
最大功率:kW
114
106
最大扭矩:N·m
190
187
变速箱
5AT
CVT
百公里油耗
7.4 L
7.2 L
悬架结构
前麦弗逊后双横臂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
 
在动力方面,新思域2.0 TYPE-S最大功率114千瓦,最大扭矩190牛·米无论功率还是扭矩都明显强于卡罗拉2.0。变速箱和悬挂匹配方面卡罗拉装配了CVT式无级变速箱和后拖曳臂非独立悬挂,新思域则装配了本田独家的平行轴式5速自动变速箱和双横臂独立后悬挂,更适于运动。实际驾驶中新思域2.0 TYPE-S动力输出强大,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合出色,换挡动作执行迅速,动力随叫随到,悬挂表现刚柔并举,支撑到位,提升了后轮的循迹性和稳定性、富有驾驶激情与操控乐趣;卡罗拉2.0车型动力表现充裕,但依然显得不够活跃,CVT无级变速器也强调舒适和平顺,表现同样不够活跃,悬挂偏弱,并不允许你对驾驶乐趣有什么非分之想。

新思域2.0 TYPE-S 与卡罗拉2.0CVT价格与配置差异对比表
车型
新思域 2.0TYPE-S 
卡罗拉2.0GLX CVT 
新思域 2.0TYPE-S导航版
卡罗拉2.0 GLX CVT导航版
售价(元)
17.58万
17.98万
18.58万
19.98万
方向盘拨片换挡
可视倒车雷达
中控彩色大屏
车载蓝牙
GPS导航
后窗遮阳帘
ECON智能节能辅助

在价格和配置上,新思域2.0 TYPE-S 与卡罗拉2.0CVT走着完全不同的道理,前者更重视配置丰富性和性价比,后者似乎更多的是为了拔高车型的价格和形象。新思域2.0 TYPE-S 与卡罗拉2.0CVT价格与配置差异对比表我们可以看出,新思域2.0 TYPE-S整体售价相比卡罗拉2.0CVT便宜4000~14000元,但配置却要丰富许多,例如新思域 2.0TYPE-S 售价比卡罗拉2.0GLX CVT 便宜4000元,,而新思域 2.0TYPE-S导航版相比卡罗拉2.0 GLX CVT导航版便宜14000元,仅少了后窗遮阳帘,却多出了方向盘拨片换挡、可视倒车雷达车载蓝牙、ECON智能节能辅助等配置,从配置和价格情况看新思域2.0 TYPE-S相比卡罗拉2.0CVT格要实惠万元以上,性价比明显更高
 
编辑结论:通过上面的对比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新思域2.0与卡罗拉2.0既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相同之处是两款车型都颇为知名,影响力大,而且经过几十年上千万车主检验,产品人性化和质量稳定性值得信赖,而且做工都比较精致、乘坐舒适、又省油又安全。不同之处在于新思域2.0 TYPE-S更为时尚、运动、科技,富有驾驶激情同时配置丰富,性价比更高。

 

(编辑 董涛)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