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湖州车市 » 从“车企裁员”看汽车行业回落

从“车企裁员”看汽车行业回落

2012-03-23 10:12 来源:南方网  编辑:陈楚楚  

网上车市湖州站讯】昨天在QQ上,广州某合资品牌4S店市场经理说“我们店正在裁员”,初闻颇感意外,这家店的销量稳居该品牌广州销量第一,甚至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的经销商,也身陷了“不景气裁员”的“滑铁卢”,令人唏嘘。

要知道,就在两个月前,一汽大众27个月的工资还令坊间对汽车行业“高薪”垂涎三尺。再仔细一想,并不意外。在销量下挫,车价下滑,利润下跌的大环境下,开源无望,那么只能节流,小至节约用电等成本,大至裁员进而缩减人力成本。  再联系到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两会”,中国汽车整车行业已从国家“鼓励类”企业中淡出,这一信号今年“两会”进一步强化,汽车业不再是“香饽饽”了,许多汽车业代表们还是未放弃“发声”的机会。

为自主品牌疾呼,如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其提案则是“建设汽车强国,自主图强需国家政策扶持”。

在其位,谋其政。从2010年广汽自主品牌传祺下线,身为中国自主品牌中的一员,广汽也大有“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之感。曾庆洪的提案中给出的一组数据令业界颇感危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中跨国品牌以40%的投入,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攫取了超过70%的利润,尤其是中高级汽车市场,基本被外资车企占据。另外,中国整车企业超过130家,但绝大多数企业年产销不足万辆。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409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楚楚)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