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过高定位模糊 5款低销量冷门车盘点

● 铃木凯泽西:市场对品牌的惯性认知

凯泽西这个名字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或许都没有听过,即便说起铃木有什么车,很多人也不会想到凯泽西,就是这样一款车已经在国内市场卖了近两年。尽管我们并没有得到它的销量,但是根据经销商的反映,每个月销量都是在个位数,虽然它曾经优惠过4万以上,但依旧难以火起来。

铃木(进口)  凯泽西 2.4 CV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铃木(进口)  凯泽西 2.4 CVT 车辆右侧尾部视角

 铃木(进口)  凯泽西 2.4 CVT 车辆右前大灯正视图   铃木(进口)  凯泽西 2.4 CVT 车辆左后大灯正视角

凯泽西是一款个性鲜明的中级车,从四驱和悬挂的特点来看,有着明显的运动趋向,是一台主打运动的中型车。内饰做工在铃木车中也是比较出众的,三幅的方向盘与层叠式的中控台彰显运动感觉。

铃木(进口)  凯泽西 2.4 CVT 中控台整体

说起铃木的车,很多人都会熟知奥拓、雨燕等微小型车,甚至提起摩托车也是大名鼎鼎。但就是这样的原因,本着先入为主的观念,铃木的中型车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是难以接受的,谁会乐意花近20万的价格在种类繁多的中型车市场去买的一个以小型车著名的品牌呢?当时凯泽西要以先进口再国产的美好愿望,现在看来要遥遥无期了。

● 编辑总结:

以上这些车型虽然卖的不好,但并不是产品本身的原因,无论是性能还是配置这几款车型都是同级别车里面的主流,但是由于产品本身的定位与销售价格制定的失误,导致销量惨淡,造成保有量低。市场保有量低,消费者就不认同不认知,结果销量继续惨淡,进入死循环的状态。所以希望厂家推出产品时要充分的了解国内市场与自身品牌的定位,制造出适合国人汽车文化与合理定价的产品。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