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过高定位模糊 5款低销量冷门车盘点

无论在什么领域都有冷门和热门之分。在汽车领域亦是如此,热门车总是会吸引大量的眼球,而冷门车基本不会受到关注,境况好一些的一直在低调的卖,只是不会有频繁的年度改款,境况不好的最后只有停产的命运。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些国内销量不尽如人意,但还在销售的轿车。

现代i30:与自家产品价格冲突,缺少特点

北京现代旗下的现代i30,自上市以来一直是一款不温不火的产品,2012款1月全国销量为315台,2月全国销量为344台,两个月的销量仅为659台,作为紧凑型车,在自己兄弟伊兰特和悦动的面前,这样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

北京现代  i30 1.6 A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北京现代  i30 1.6 AT 车辆右侧尾部视角

北京现代  i30 1.6 AT 车辆右前大灯正视图   北京现代  i30 1.6 AT 车辆左后大灯正视角

i30是现代汽车在德国法兰克福设计中心设计,造型着重体现灵动和力量的车型,整体外观强劲有力,具有浓厚的欧洲风格,专门为那些沉稳居家,但又追求时尚的消费者而设计的两厢车,内饰也采用高品质材料,整体保持了时尚、动感且精致的欧洲内饰特色。

北京现代  i30 1.6 AT 中控台整体

由于现代i30的价格区间与现代另一个热门紧凑车悦动几乎重叠,而且现代旗下的紧凑型车型又比较多,即便没有的外来的竞争压力也被的自己的产品消耗掉了,加之两厢车型多为年轻人选择,对于外形要求也比较高,i30沉稳内敛的外观在经典强大的高尔夫和运动活力的骐达福克斯面前,销量就可想而知了。如果现代i30想在销量上有所突破的话,只能寄予外观更运动的新一代i30了。

凯迪拉克 SLS赛威:定价略高,竞争对手太强

凯迪拉克SLS赛威是美系品牌国产最具代表性的豪华轿车之一,设计大气、配置豪华。2012款1月全国销量为559台,2月全国销量为490台,两个月仅千余辆的销量与其它竞争车型相比实在“少得可怜”。凯迪拉克SLS赛威在设计上与配置方面其实能够让人满意,只是与德系三大对手相比,缺少足够的竞争力。

 凯迪拉克(国产)  SLS赛威 2.0T A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凯迪拉克(国产)  SLS赛威 2.0T AT 车辆右侧尾部视角

凯迪拉克(国产)  SLS赛威 2.0T AT 车辆右前大灯正视图   凯迪拉克(国产)  SLS赛威 2.0T AT 车辆右后大灯正视角

凯迪拉克SLS赛威整体造型设计大气中透露着锋利,前脸的造型设计采用传统的美式风格,棱角分明的线条轮廓,镀铬处理气势恢弘的进气格栅,显示出SLS赛威王者归来的磅礴气势。在内饰的部分,凯迪拉克SLS赛威采用传统的轿车样式,“灰色+米黄”的经典风格将内饰氛围营造的温馨惬意。配合大量木质材料的画龙点睛,SLS有多了一份商务轿车的成熟与大气。

凯迪拉克(国产)  SLS赛威 2.0T AT 中控台左侧 

凯迪拉克SLS赛威38.88-52.8万元的价格区间与市场上主流的商务轿车如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有重叠,其最低38.88万元的入门车型价格主要竞争对手为沃尔沃S80L与奥迪A6L,但是与德系的三款车型相比,缺少品牌竞争力,是国内C级豪华轿车中的“二线品牌”在价位上也不占据优势。虽然也是加长车型,但是后排空间是是同级车型中最小的。目前,奥迪A6L即将迎来换代,主要竞争对手只剩下了沃尔沃S80L。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