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之作 4款自主全新中级车型将推出

 一汽奔腾  B90

自主车型在品牌影响力和技术创新等方面一直是比较薄弱的环节,而最能体现这两点要素的中级车与国内技术含量颇高的合资车型的差距也异常明显,要说自主中级车的杀手锏还要归功于性价比这个层面上。技术与市场的博弈论一直进行着,最近国内车企有一批重量级的中级车型集中上市,它们中大部分依托国际上成熟车型的平台技术开发而来,下面我们通过仔细的分析,看看这些大手笔之作有哪些车型? 

 

今年可能亮相的4款自主中级车型分别来自于北汽、一汽长安汽车和上汽,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荣威R95与奔腾B90,这些车型大部分都经过了多次曝光,预计北京车展上将与我们见面,具体相关信息请往下看。

北汽C70G

平台:GM2900

一汽奔腾  B90

北汽集团收购了萨博Epsilon平台、GM2900平台、GM2400平台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北汽收购萨博除购买了包括图纸、设计规范、标准和流程外,北汽集团不仅专门派出人员前往萨博的欧洲工厂进行考察,还邀请到萨博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

北京汽车  BC301

北京汽车  BC301

<早前发布的C70概念车>

北汽获得准生证以后,多款产品将会集中发力,多款重量级车型将会在4月的北京车展与我们见面。日前,网上曝光了一组北汽中级车C70G的一组实车谍照,与以往的北汽较早发布的基于铂锐拉皮推出的C70概念车,本次曝光的C70G为即将量产车型,其原型车为北汽概念车C71。这款C70G与萨博95都源自GM2900平台,将搭载2.0T发动机,下面,我们通过这组谍照在上市前一探其究竟。

一汽奔腾  B90

网上曝光了一组北汽中级车C70G的一组实车谍照,较以前曝出的谍照而言,此款车型的伪装程度大大降低。与以往的北汽较早发布的基于铂锐拉皮推出的C70概念车,本次曝光的C70G为即将量产车型,其原型车为北汽概念车C71。闯入我们视线的这款车型虽然包裹的很严实,但从一些细节上都能看出萨博95的影子。其前脸采用了镀铬四条幅设计,不规则三角形大灯组融入了LED元素,这些设计元素的融入令这款北汽版萨博95顿时时尚起来。

一汽奔腾  B90

一汽奔腾  B90

车身侧线腰线微微上扬,与我们较为熟悉的向上收拢的车窗腰线融合后向我们展示了新款陆地飞行器的魅力。而别致造型的五辐轮毂很具有动感,虽然中间标识已经扣除,但依稀能够看到萨博95的影子。初次之外,我们还看到了这款车型配备了米其林轮胎,如果量产车型上能够见到那就最好不过了。

一汽奔腾  B90

与概念车相比,测试车型对车身多处进行了量产化处理,差异十分明显。尾部同样经过比较密实的伪装,但依稀能够看到LED元素的融入,尾部配上不规则长条组合尾灯组与前脸形成了鲜明地呼应。这令原本动感十分的设计风格也变得更稳重、大气。

一汽奔腾  B90

从内饰谍照来看,我们能清晰地看到北汽的标识,多功能方向盘、集成DVD及导航功能的液晶显示屏都将会在高配车型上出现。另外镀铬元素的融入也是时代进步的必然结果,预计今年年底,这款北汽版的萨博95将会正式下线,而北京车型有可能与我们见面。

一汽奔腾  B90

北汽吸收萨博技术自主研发的首款2.0T将会被应用,最大功率206马力,最大扭矩300N·m,另外,将会有自动车型和手动车型供选择。从数值上看,显然已超国产大众的200马力、280N·m的2.0TSI发动机, 更进一步的动力表现值得我们期待。(部分图源于Feelcars)

荣威R95

平台:源自通用的Epsilon II

MG  MG5

即将亮相的R95作为荣威旗下的旗舰车型,采用了通用汽车的Epsilon II全球中级车平台,这样的设计也将帮助R95达到了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一流水平。而从外观上来看,R95依旧延续了部分荣威350的设计,不过在整体造型方面更为成熟稳重。整体的造型轮廓和新君越非常相似,外形饱满敦实而不失时尚之感。

MG  MG5

<现款荣威750>

MG  MG5

即将迎来全新换代的全新荣威750与新君越一样,都是基于Epsilon II前驱平台开发而来,换代750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拥有这ROVER血统的现款荣威750将会完全被替代。电子手刹、多功能方向盘及集成了倒车影像和GPS的DVD显示屏都会出现。新款的750轴距上会与现款车型的2849mm有些许出入,但其大空间舒适性及外观美感我们都大可不必怀疑。

动力方面,荣威R95将搭载了与君越相同的2.0L、2.4L以及3.0L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依旧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1.8T和2.5升将会彻底地与我们告别。另外有消息表示,R95的3.0L旗舰车型将采用更具中国特色的“上海牌”车标。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