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每月平均环比增长超5% 冬天的车市并不“冷”

每月平均环比增长超5% 冬天的车市并不“冷”

2012-02-08 18:3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曾月林  

春节已过,预示着冬天即将过去。纵观眼下的汽车市场,不难发现,这个冬天的车市并不像很多人预期的那样寒冷,在经历了并不算完美的“金九银十”之后,11、12月全国车市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每月平均环比增长超5%,度过了又一个“暖冬”。

冬季汽车销量稳中有升

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我国广义乘用车销售133.72万辆,环比增长12.1%,同比下降2.9%;12月广义乘用车销售137.1万辆,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4.8%。

12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表

每月平均环比增长超5%  冬天的车市并不“冷”

摆脱了“银十”的失色影响,去年11月我国汽车市场开始止跌反弹,环比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同比受到前年“野蛮生长”的影响,增幅趋缓。12月更是超过了许多人的估计,环比呈现大幅上扬的态势,为2011年车市画上了一个较为完美的句号。

同时,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今年1月份以来各汽车终端的销售仍然不错,好于他们之前的预期,只是在下半月的时候受到春节过年等因素的影响,终端销量减少。整体来看,1月份的终端销量会环比12月份略微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大。

降价促销助推车市升温

业内人士表示,在去年汽车消费市场如此低迷的大背景下,年底还能取得如此不错的销售业绩,主要得益于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展开比往年更大幅度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年底了,汽车优惠幅度开始慢慢收紧,想买车的朋友们赶紧出手。” 微博网友“V 小赖哥”表示,“现在犹豫,过多半个月买,我保证你们后悔……”在这场促销的浪潮中,像网友“V 小赖哥”这样蠢蠢欲动的消费者还有很多。

据了解,自去年11月开始,各大汽车经销商就提早开始忙碌起来,各类促销横幅、降价海报等随处可见:降价、打折、赠送大礼包、零利息、以旧换新……为最后的“冲量”使出浑身解数,降价促销不断升温。

每月平均环比增长超5%  冬天的车市并不“冷”

记者发现,包括福迪汽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在内的众多车企,以往很少甚至没有降价的经济车型也出现了明显降价,降幅从3000元到10000元不等。“像我们的经济型SUV探索者6,一直以来就以其超高的性价比深受消费者的好评,这么大的优惠力度尚属首次。”福迪汽车负责人告诉记者。

经济型SUV市场明显看涨

相对于轿车市场的略微下滑和MPV市场的缓慢增长,本来就一直火爆的SUV市场再一次成为抢眼的“黑马”,尤其是经济型SUV。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单从去年12月的SUV销量数据可以看出,销量排行前十的车型中,经济型SUV长城哈弗H系列和比亚迪S6依然稳居第一、第三位。且与上月相比经济型SUV的排行出现了小幅上升,而部分合资车型的排名有所下降。

在走访各汽车品牌销售店的过程中,记者也发现前来看车买车的人要比平日明显增多。福迪汽车4S店销售员告诉记者,最近每天来店里看车、买车的客户比平常多了好几成。尤其是经济型SUV探索者6,7座大空间再加上其10万元左右的亲民价格最受消费者的欢迎。

“作为消费者,都希望以最便宜的价格来购买一辆实用又实惠的车型,而此时经济型SUV正好适合了他们的需求。”福迪汽车负责人表示,除了探索者系列,企业也将持续推出更多的经济车型来满足人们的旺盛需求。同时,换购、增购人群比例的增加,也给SUV市场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经济型SUV将成为汽车市场增长率最高的车型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