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1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有人说,是为了解救禁锢在钢筋混凝土里的灵魂;有人说,是为了见天地、见众生......

在我看来,旅行是一次和自己的促膝长谈,在满满长路中不断去发现和探寻未知的惊喜和惊奇,用自然的“珍藏”引导内心越来越爱生活、爱世界。

所以,驱使我们去爱的核心是什么?是新鲜感,旅行是、恋爱是、买车也是。

曾听一位玩车大佬说过:一辆好的车,会让你越开越爱,越“上头”,根本不舍得卖。

这不由得让我这个“瓦罐”迷想到了朋友有一台准备“传三代”的旅行车——斯巴鲁傲虎。

旅行车,虽然在国内比较小众,但却有着不少的拥趸。相较于各种新鲜的配置和改装方案,我更欣赏斯巴鲁傲虎能让人爱的如此深刻的“魔力”。

细节,最能打动人心

初见傲虎,其实并不会有太多视觉上的惊艳,更多的是一种猎奇心理。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2

在它的前脸部分,你看不到无边界进气格栅等新潮元素,而是双横幅式多边形进气格栅带来的视觉上的稳重。同时,在两侧犀利的“鹰眼”头灯组里,你绝不会想到还藏着矩阵式自适应LED灯光系统,它可以根据前方或对向车道的车辆和行人自动调节光束,同时随动转向功能可以及时根据方向盘转动角度提前调整光束照射方向,在保证铺路能力的同时不会影响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视线。

下方宽大的前包围使用了大面积黑色防擦材质,减少路途中石子等物体对车身的伤害。而且在两侧还配备了雾灯组,增加在恶劣环境下的探路能力,提升安全性。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3

来到傲虎的侧面,可以看到4880mm的车身长度在腰线的勾勒下呈现出旅行车的修长与优雅。一旦视线下移,不少人会觉得它的姿态怎么这么高?

但旅行车要旅行,不本该如此吗?

傲虎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9.7°和21°,最小离地间隙也达到了213mm,这样的数据已经与一些主流SUV车型相当。这样做的意义在于,它希望你旅途的远方不止是城市,还有旷野。

细心的人会发现,傲虎的黑色门边饰板凹凸不平,并且行李架还比一般车型更大。这是因为凹凸的门边饰板在穿越泥泞路段时,不容易被泥块粘住,避免无效负重的同时也减少了我们下车时裤腿被弄脏的可能。

而“硕大”的行李架是因为采用了一套“变形机构”,能将两边的支架从纵向结构变为横向结构,方便我们携带自行车等大件物品,省去了后期购买横向行李架的成本。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4

此外,傲虎配备的18寸轮胎有着市面上十分少见的60扁平率,如此厚实的轮胎对于路面颠簸振动的缓冲和吸收能力能加出色,同时也减少了爆胎的几率,大大提升了长途出行的舒适性和可靠性。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5

傲虎车尾的整体设计与前脸是相呼应的,下方宽大的后包围同样采用了大面积防擦材质,降低对车身的损伤。对于需要经常开启的后尾门,傲虎并没有采用流行的脚踢感应开启方式,因为一旦车底的感应器被脏污糊住,功能就会失灵。所以傲虎选择在车尾LOGO处设计感应模块,只要身体靠近LOGO,尾门就会自动开启,便捷且靠谱。

进入到傲虎的车内,给人的第一感不是飞船座舱般的新奇,不是北欧风格的简约,而是一种居家的安宁。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6

而这种安宁首先来源于它环抱式的座舱布局,很能给人创造安全感。其次是视觉上没有太多的刺激元素,比较通透自然,再就是肌肤所触之处均为皮革或软性材质包覆,令人感到舒适且放松。

它的中控台与森林人一样,高度都被控制在比较低的位置,从而给前挡风玻璃留出更大的面积,保证驾驶视野的开阔性,在两侧A柱处也设计了三角窗,进一步减少视野盲区,降低发生碰撞的几率。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7

中控台上最亮眼的莫过于11.6英寸的中控大屏,它就相当于家里的智慧控制屏,车辆的辅助驾驶功能开关、行驶状态、常用功能按键、娱乐系统一应俱全。并且将机油温度、水温、车辆行驶角度、空调温度、座椅加热等实用信息和功能全都放在了一级页面上,操作起来直观便捷。

并且在屏幕两侧设计了旋钮式的媒体音量控制、大尺寸的空调温度调节按键以及玻璃除雾等功能按键,这是方便我们在冬季出行时,即便是带着厚实的手套也能进行操作。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8

另外,在手套箱的上方还设计了一个尺寸不小的储物槽,日常可以存放手机、钥匙、口红等零碎物品,长途旅行时放置对讲机、防身器等必需品,方便随时取用。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9

来到傲虎的后排可以发现,前排有的座椅加热功能,后排也有,十分照顾对这项配置有刚需的北方家庭。不仅如此,如果我们去到一些极寒地区,座椅加热也能起到维持体温,避免因为失温而影响生命安全。

这是我和朋友在傲虎身上所发现的暖心细节,当然,傲虎身上的细节不止于此,它就像是一个个“小惊喜”,等着我们去发现。这种持续的新鲜感,正是引导我们越开越爱的重要原因。

实力,是长久陪伴的底气

回归到斯巴鲁傲虎旅行车的身份,带我们走更远、看更广才是它的核心使命。

而长途旅行首当其冲的就是安全问题。

面对国内日益复杂的出行环境,我们在生命安全如何保证?

傲虎给我们的回答是坚定的。基于SGP全球化平台打造的它在被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同价位少有的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坐垫式气囊,在事故发生时能对我们形成全方位的缓冲保护。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10

而对于首先抵御冲击的车身结构,傲虎采用了全新的结构设计,使整体碰撞能量吸收率提高了约40%。同时在用料上提升了高强度钢的使用占比,使得车身的前悬刚性提升了70%,后副车架的刚性提升了约100%,整体扭转刚性提升了70%,整车结构安全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在缓冲层之外,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坚固的移动堡垒。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11

而在进阶的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同样全系标配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立体实时监测周围的道路环境,具备预防碰撞、辅助跟车、预防误操作、车道偏离修正、警报提示这五大项功能。

其中辅助跟车和车道偏离修正让我们在长途驾驶时更加轻松便利。警报提示和预防碰撞前后搭配,以声音提醒、自主变道和主动刹车来有效降低事故的发生几率,从而给我们又增加了一层无形的保护墙。

如此多层次的安全防护,让远行无需为安全担忧。

在安全之外,长途旅行更考验的是车辆的机械性能。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12

斯巴鲁傲虎在动力上全系搭载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放在旅行车领域属于独一份的存在。

这台发动机在技术上做了大量的升级。例如新增的缸内直喷技术让燃油雾化更加彻底,提升了燃烧效率,同时压缩比也从10.3:1提升到了12:1,因此,其峰值扭矩来到了252N·m,虽然这个数据不够亮眼,但请不要忽视水平对置发动机天生的爆发力。

它在匹配上这台整合了一套可以锁止挡位的多片离合器的CVT变速箱之后,可以带来类似AT变速箱的低扭特性。踩下油门踏板后,这套动力系统给到我们的加速信心和动力底气并不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差。

并且,傲虎早在外观上就做足了越野的准备,所以它的通过性能必不能“拉胯”。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13

与水平对置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斯巴鲁从赛场上传承下来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它在结构上采用了左右等长的半轴,消减了因为力矩不同所带来扭力转向效应,同时也在质量配比上形成了平衡,别的四驱车型需要电控才能达到的动态稳定性,它本身就具备。

斯巴鲁还为这套四驱系统进行了智能化的升级,行车的电脑可以根据路面以及行驶状态对扭矩进行合理分配,使接触地面的车轮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拥有充足的抓地力,赋予傲虎出色的穿越脱困能力。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14

即便是你没有“越野老炮”的经验,也无需担心,与四驱系统向匹配的X-MODE拥有标准、雪地/沙地、积雪/泥泞这三种模式,只需要根据路况去选择相对应的模式即可激发这套四驱系统最适宜的性能,助力我们走的更远,行得更稳。

作为一辆旅行车,斯巴鲁傲虎在感性层面所提供的新鲜感的确让人喜爱,但在理性层面所具备的这种多维硬核性能,才是长久陪伴在我们身边的底气。

总结:

从国内的玩车氛围里可以发现,不少人手里的斯巴鲁车型是不打算卖的,各种古早的“扫把佬”不仅是私人珍藏,开出去走街也是回头率“收割机”。

斯巴鲁似乎真有这种让人爱惨了的“魔力”。但其实从傲虎的身上可以看到,细节设计和硬核实力在不断带来新鲜感的同时,又让人寻味。我想,这才是让这份爱持续保鲜的“秘方”。

而在这背后体现的不仅是一种与车相处的方式,更是斯巴鲁傲虎这款车在旅行车领域“天花板”的存在。

斯巴鲁傲虎的秘密细节告诉你什么是旅行车天花板-图15

如果你准备与傲虎长久相伴,那么斯巴鲁将为你准备“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了用车的后顾之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