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

汽车消费市场的变迁中,消费者购车理念的转变往往能影响到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往国民青睐SUV车型的高大气场,于是便成就了国内SUV车型的井喷式发展;当消费者开始追求于车型的经济实用时,小排量A级轿车又如同雨后春笋般的不断涌现。而随着人们对汽车的空间与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后,国内市场对A+级轿车的需求也变得愈加旺盛,于是乎这款被誉为“跃级之作”的广汽丰田凌尚应运而生。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1

凌尚是广汽丰田最新推出的一款主打高品质的A+级家用轿车,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共计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14.88万元、15.88万元。新车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GA-C平台打造而来,车身轴距领先速腾、思域等同级竞品,达到了2750mm。内饰品质更是向B级车看齐,使用了大量的皮质缝线工艺材质,标配了诸多智能安全科技,并搭载了B级车级别的动力系统,是广汽丰田面向更高消费需求一款诚意之作。

优雅动感设计,带来跃级外观气场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2

外观方面,凌尚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造型优雅气派,整体呈现宽体低趴的姿态。前脸运用了上下分体式格栅设计,上格栅细长而激进,与两侧大灯组相连形成一体,有效拉伸前脸视觉宽度。下格栅则更加宽大,黑色的进气格栅采用横幅条点缀并覆盖整个前脸的下半部分,看起来非常优雅大气。而两侧立体式大灯造型犀利有神,并标配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结合其宽体低趴的车身姿态,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视觉效果,光源方面为全LED的设计。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3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一条平直腰线贯穿着前后显得车身尤为修长,凹凸有致的钣金工艺也让侧面看起来更加立体。细节上,凌尚使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件,例如前后保险杠、车窗边缘、车门把手等,以提升视觉上的高级感。此外,凌尚还配备多辐式铝合金轮毂,枪灰色的涂装很有质感,尺寸规格也达到了B级车的225/45 R17水平,兼顾视觉效果与驾乘舒适性。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95/1780/1435mm,车身轴距为2750mm,领先同级对手,为内部宽敞空间提供了硬性条件。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4

尾部设计则非常厚重饱满,相对前脸显得有所收敛,但也属于耐看型。两侧LED尾灯用黑色饰条相连形成一体,正好与前脸相呼应。下方后保险杠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配合底部隐藏式的排气布局,让尾部的整体感进一步提升。至于外观配置,凌尚全系标配电动天窗、智能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LED光感式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高配车型外后视镜还增加了电动加热与电动折叠功能,大大方便了日常的使用需求。

人性化内饰设计,带来跃级轻奢质感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5

内饰方面,作为主打品质家轿的凌尚以简洁实用为主,简洁在于中控没有复杂的线条修饰,仅依靠精细的做工与豪华的用料就营造出了轻奢质感,例如中控台、车门内测、档把周围、中央扶手等处都运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甚至采用带缝线工艺的皮质材质包裹,配以玫瑰金属质感的饰板点缀,为整个内饰营造出了视觉上的高级感。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6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7

实用之处在于车内常用功能都配有可直接操作的物理按键,例如驾驶模式、空调系统都有独立的物理按键,不像408、名图等部分竞品为吸引目光而使用全触屏的设计,虽然看起来酷炫,但实际操作极为不便,更影响驾驶的安全性,反而凌尚这种兼顾质感与实用的风格更符合国人的用车习惯。

领先同级的科技配置,带来跃级智能体验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8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9

在配置上,凌尚更是展现出了跃级价值,无论是舒适便利性配置、智能科技配置,还是智能安全配置,都表现出了远超同级竞品的水准。其内部全系标配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运动驾驶模式、舒适皮革座椅、中控液晶大屏、丰云悦享互联系统、前后3个USB充电接口、全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功能、带PM2.5过滤的自动空调等配置。尊贵版车型还配备倒车影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语音控制、在线娱乐、远程空调等功能,能满足用户更高的使用需求。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10

其中,尊贵版车型配备了尺寸更大的中控屏,且内置了广汽丰田最新的丰云悦享智能车联网系统,不仅UI界面美观,而且功能还很丰富,支持智能语音操控、手机互联、车载导航、在线娱乐等,当你在开车过程中,只需要动动嘴就能播放音乐、设置导航、控制空调、关闭天窗以及接打电话,大大方便了驾驶员的操作。而与手机连接并开通服务后,还能实现手机远程控制车辆,早上在家出门前利用手机可以远程打开车内空调,提前设置车内温度,查看续航等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11

而在安全性上,广汽丰田一直处在行业的标杆地位,尤其是TNGA架构的加持下使其在国标级碰撞测试中都能拿到五星好成绩,妥妥的移动安全堡垒。标配的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也包含主动安全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自适应远近光灯系统,不仅能守护着驾驶出行安全,更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自动的跟随前车加减速。而当前方有突发状况时,这套系统也能自动识别出,并执行刹车动作,大大减小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这对于新手司机来讲,就显得尤为贴心。

2750mm的跃级轴距,带来跃级舒适空间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12

作为一辆A+级轿车,舒适实用空间自然是必不可少。凌尚领先同级的轴距表现为其带来了超越竞品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甚至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中间地板的凸起也较小,实测中凌尚的后排乘坐三个标准身高的成年男性丝毫不成问题,应对日常的家用需求是绰绰有余的。此外,后排还标配空调出风口、2个USB充电接口、后排中央扶手,大大提升了后排的舒适性与便利性。座椅一体式的设计也很显高级感,细节装饰很加分,材质上运用了皮质包裹,整体的乘坐舒适性无可挑剔。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13

储物方面,凌尚配备有宽大实用的后备厢空间,且内部设计的规整平坦,满足基本的全家出行需求不是问题。而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到,必要时扩展后备厢空间甚至能搬运部分家用大件物品,空间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车内还配有丰富的储物空间,随身物品也都能找到合适位置存放。

TNGA2.0L跃级动力,带来跃级驾乘品质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14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15

动力方面,凌尚全系搭载了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5N·m,在面对如今同级别普遍小排量涡轮动力的时代,这种“大排量”的动力就显得很是珍贵,不仅高速行驶时动力性能输出更充沛,而且大排量带来的驾乘品质也要更高级。而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丰田多项领先黑科技,最大程度地发挥着发动机潜能,可实现40%的热效率和高输出功率,配合可模拟出10速的CVT变速箱,使其带来澎湃动力的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基因中蕴含着硬核潜质 这款车一出生便是跃级之作-图16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凌尚,车身结构具有低重心宽车体的属性,车体架构的物理优势使得它在高速行驶时,车身姿态相比速腾、思域等竞品车型会更加平稳,而高刚性GOA车身的设计,则强化了车身的静谧性和安全性,配合同级不多见的前麦弗逊与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组合,让凌尚的底盘更具高级感,驾乘品质达到跃级的水准。

写在最后: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人们对家用车的需求远不止简单的经济实用,宽敞的舒适空间、豪华的内饰品质、智能的科技配置、动态的驾乘品质已慢慢被更多人所重视,毕竟科技在进步,消费水平也在提升,消费者的需求也就变得越加苛刻。而广汽丰田凌尚的推出正是为了应对这一变化而来,好在其拥有一系列的看得到的跃级实力,可以满足日渐严苛的家轿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选择。如果你也想为生活品质而买单,那不妨看看这辆广汽丰田凌尚,因为它的实力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83L
网友评分: 4.8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