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

近日,笔者有幸参与了“征服·高山雨林”——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之旅,在此次的活动中,笔者对长安凯程F70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其实,笔者已经多次到访云南,对云南的地理环境比较熟悉,尤其山区,路况复杂,崎岖多弯。这也是为什么云南的消费者热衷选购皮卡的原因。同时,笔者也多次试驾过长安凯程F70,对该车的性能和表现印象深刻,那么,这次长途驾驶的过程中,长安凯程F70的表现又如何呢。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

整车设计

纵观国际皮卡市场,无非两类皮卡是市场主流,一类是仅在美国热销的全尺寸皮卡,一类是在全球都备受欢迎的中型皮卡产品。全尺寸皮卡虽然造型酷炫、硬核,但是其在多用途使用中却远不及中型皮卡实用,这也为什么中型皮卡在全球范围内都备受欢迎的原因。同时,国际皮卡市场上,中型尺寸多为日系和欧系产品,这些产品均有国际化的产品设计和生产背景,更能贴合全球大部分地区用户的使用习惯。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2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3

而长安凯程F70则是国内少有的根据全球市场而研发的多重属性车型,能够符合中型皮卡市场对皮卡的需求。作为国内首款中欧合作,拥有中法双重血统,由我国长安汽车与欧洲第一商用车品牌PSA(标致雪铁龙)深度合作而成。可以说,长安凯程F70从立项到市场调研再到生产制造,都集双方意见和全球标准,因此不需要为了不同市场进行单独调整。最终面向澳洲、非洲、东南亚、中东、美州、欧洲等全球市场的产品。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4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5

所以,在整车上,我们都能看到国际化的设计语言,外观方面,简洁大气,拥有国际一流的视觉化语言表达,既不过分张扬,也不过分低调,更多体现的是一种舒服和自在。目前,国内皮卡市场普遍追求“以大为美”的风潮,而长安凯程F70更加精致、细腻的外观设计的确独树一帜。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6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7

内饰方面,长安凯程F70内饰中控布局朝向驾驶员,便于其操控。卡丁车方向盘握感舒适,不遮挡仪表盘,两侧多功能控制区域以合理布局的按键和滚轮设计呈现。再者,悬浮式液晶触控中控屏和液晶数码仪表盘带来科技感。金属物理按键与兰博基尼等跑车同款提升质感和档次。不仅如此,由于车体宽近2米,长安凯程F70匹配的皮质座椅宽大,采用航空头灯舱座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能够为人体提供更多的贴合和包裹面积,对腰部、肩部及身体两侧的支撑更为舒适。同时作为皮卡产品,长安凯程F70还拥有1595mm的货箱内宽,为装载货物提供最大的容积效率。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8

越野和公路驾驶

而在驾驶层面,笔者将从越野驾驶和公路驾驶两方面谈起。因为,此次活动我们途径史迪威公路、怒江大峡谷、德贡公路和白马雪山四个途经点。可以说,这一路路况极其复杂,经历了炮弹坑式的烂路、水毁路、雪地、砂石路以及盘山路等等复杂情况。在非铺装路面上,长安凯程F70给予了我极大的信心,尤其是强悍的操控性能,在全球皮卡市场无出左右,提供给驾驶者极佳的操控体验和驾驶欲望。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9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0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1

强大的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索密克前双叉臂悬架、美国伊顿后桥差速锁、行业领先的29°接近角和27°离去角、230mm最小离地间隙、100%的爬坡性能、车身镀锌及全车防腐设计,都长安凯程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毫无压力,尤其是整车的悬挂系统可以很好的过滤震动,虽然采用前双叉臂和后钢板弹簧的传统皮卡结构,但在驾驶时,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粗糙感,无论是大小震动的吸收、还是极限状态下的侧倾,均能维持在极其优秀的水准。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2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3

而在公路和盘山路上行驶时,长安凯程F70则展现出的是另外一种状态,更像一款乘用车的表现,让它也能俘获那些家用需求的买家。笔者驾驶的是搭载4K22D4T的汽油版车型,2.4升的大排量,配合155kW的最大功率和320N·m的最大扭矩,在高原地区驾驶毫无压力,而且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该车的动力表现要比账面数据表现的还要好。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可以尽量把转速咬在最大功率输出点上,最大限度的提升动力表现。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4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5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6

而且,在公路行驶时,整车出色的隔音以及路噪和风噪表现也给该车增分不少,同时在配置方面,一键启动、定速巡航、ESP、ACC自适应巡航、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后排独立出风口、360°全息影像及长安最新智能inCall 3.0系统悉数配备,储物空间丰富,细节处理人性化,更让笔者确定这是一款宜商宜家的全家车型。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7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8

而且,在4天的长途驾驶过程中,该车运行时间长、路况复杂、对车的损耗也比较高,但是并没有出现任何的故障,虽然4天的时间不足以说明什么,但是长安凯程F70在上市前却经历过比这还要严峻的考验,经历过高海拔(5000m)、高温(52℃)、高寒(-40℃)、高湿(95%湿度)、高里程(1000万公里)的“五高”严格验证,以及67种特殊路面、32种可靠性路面、20多项极限工况的严苛测试,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车辆拥有国际一流的可靠性和耐用性。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19

穿雨林攀高山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试驾体验-图20

最后,笔者想说,长安凯程F70凭借“中欧合作”的国际化品质贴合9万元—14万元价格区间用户的需求,在这个区间内,用户更切实的需求是宜商宜家,在满足日常商用用途的同时,同样满足多样化的家用场景。所以,长安凯程F70还拥有行业内标杆级的乘用化配置,拥有便于操控并极具未来感的内饰,无限激发驾驶者的驾驶欲望,并且在驾驶时,智能化的人机交互系统和主动安全配置所构成的智能化配置,也让驾驶者得心应手、倍感安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