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轮驱动”为引擎 北汽集团持续推进“大北京”品牌建设

以双轮驱动为引擎 北汽集团持续推进大北京品牌建设-图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看似一切都是重新开始,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是以上一年的终点为起点再迈步向前。就如同2019年的中国车市,销量持续下滑所带来的影响,不光在各车企上一年的财报数据中有所显现,也将很大程度的左右到企业在今年的发展。

不过对于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战略转型为主线的北汽集团来说,在过去一年,依托“高、新、特”发展战略的精确指引与充分落地,集团经营指标全面跑赢大盘,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与此同时,在2020开年之际,北汽集团发布的“大北京”品牌,也将持续发挥“高、新、特”战略的关键载体作用,并助力北汽自主蝶变跃升。据了解,未来北汽集团将集中全集团优质资源,持续推进“大北京”品牌建设。

以双轮驱动为引擎 北汽集团持续推进大北京品牌建设-图2

2019年,在全球经济形势变化与汽车产业变革的双重因素影响下,中国汽车产业承压下行,全年共销售新车2576.9万辆,同比下滑8.2%。不过北汽集团凭借自主创新与资源优势,依旧交出了一份非常不错的答卷。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全年,北汽集团累计销售新车226万辆,行业排名第四位;实现营业收入5012.3亿元,同比增长4.26%,成为北京市首家年营收突破5000亿元的国有企业。而面向2020年,北汽集团制定了“整车销量226万辆、总营业收入5200亿元”的经营目标,并将为推动“大北京”品牌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品牌”持续努力。

在新目标的指引下,北汽集团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新、特”产业结构,并深入推进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落地,让智能网联全面赋能电动化。而作为北汽集团面向未来、换道超车的核心举措,“大北京”品牌的建设又可谓是重中之重。

“大北京”品牌绘制北汽自主新蓝图

以双轮驱动为引擎 北汽集团持续推进大北京品牌建设-图3

其实,“大北京”品牌战略的发布,可以看作是北汽集团顺应时代变革、强化自身体系实力的先人之举。依托“北京”和“BEIJING”两大事业板块为核心,“大北京”品牌在加速开启北汽自主质变跃升新征程的同时,也将成为北汽集团走向世界的统一新名片。特别是,在北汽集团以“高、新、特”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大北京”品牌更将持续发挥“高、新、特”战略的关键载体作用。

放眼未来,“大北京”品牌的战略目标是,在“北京”成为“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越野车品牌、“BEIJING”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纯电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基础上,“大北京”品牌要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品牌”。并力争2025年实现销量50万辆,2030年实现销量100万辆。

以双轮驱动为引擎 北汽集团持续推进大北京品牌建设-图4

为实现以上的战略目标,北汽集团将以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发展为引领,聚焦三大战略重点,即强化关键技术突破,打造“大北京”硬核;专注产品完善升级,释放“大北京”效能;加快模式创新推广,拓展“大北京”边界。

其中,在关键技术突破层面,“大北京”品牌将坚持“纯电为主、三线并举”的技术路线,依托“海豚+”战略的引领,持续推进智能网联领域的研发与攻关。与此同时,北京越野也将进一步提高在越野领域的核心技术。

在专注产品完善升级层面,“大北京”品牌将从优化产品矩阵与加快产品升级两大维度入手,在建立涵盖轿车、SUV、硬派越野、特种车等丰富产品谱系的同时,围绕感官品质、架乘质感、智能化水平等,对产品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打造更多的精品车型

最后,在加快模式创新推广层面,“大北京”品牌将依托自身业务优势,布局更多新兴领域,如充换电、出行服务、体验经济等,以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打造产业生态圈。

以“双轮驱动”为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双轮驱动为引擎 北汽集团持续推进大北京品牌建设-图5

目前,时代的变革正在改变着汽车产业的格局与发展,特别是“新四化”所带来的影响日趋显著,想要在未来的竞争中抢占先机,加大智能网联与新能源领域的建设必不可少。而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就曾公开表示:“无智能网联,非车也,全面新能源化也必须要靠智能网联化去赋能”。对此,笔者是甚为认可。

以双轮驱动为引擎 北汽集团持续推进大北京品牌建设-图6

而对于一直以“双轮驱动”发展的北汽集团来说,深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两大领域,也是北汽集团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其中,在新能源领域,北汽集团斥资20.5亿元打造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北汽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在智能网联领域,以“海豚+”战略为指引,北汽集团在智能技术、产品、生态、交通等多维度加速生态繁荣。而以上种种,也将成为助力“大北京”品牌高速发展的充分保障。

写在最后: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正面临着深度的调整与变革,汽车企业想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占先机,就必须做出积极的应对与正确的调整。而聚焦“高、新、特”,强化“双轮驱动”,打造“大北京”品牌,正是北汽集团深度聚焦汽车主业,加速推动转型升级所做出的改变。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速派 速派 17.49万起 获取底价
K5凯酷 K5凯酷 16.28万起 获取底价
丰田bZ3 丰田bZ3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