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

造车平台是各大厂商的最核心技术,而平台化能够为车企大大降低造车成本,缩短开发周期,加快新产品推出速度。而在平台化上最有发言权的应该就是大众集团了,而在大众集团下最有名的就是MQB平台了,但MQB只是使用在普通车型上,在大众集团的高端车型上,使用的则是MLB平台,而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这些超跑或奢华品牌所使用的则是在MLB平台之上的MLB Evo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还诞生了奥迪家族的最新旗舰SUV-Q8!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1

奥迪Q8是MLB Evo平台架构下最新一代的产品。在此之前,MLB Evo平台的架构下,已经打造出兰博基尼Urus、新一代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等数款顶级SUV。在这个平台下的产品皆为各品牌的顶级车型,而这一平台下的奥迪产品,也自然应是家族序列中的旗舰。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2

MLB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发动机纵置,相比MQB平台,MLB平台的起点是更高端的产品。而纵置发动机对于车辆性能本身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发动机舱的空间会更大,以便于布置尺寸更大的发动机。从整车的角度来看,纵置发动机的平台架构也往往可以带来更加平衡的车身前后配重。

至于MLB evo平台则是大众MLB平台升级改进之后的产物,相比MLB平台,最直观就是MLB Evo平台的整体降重在50千克左右。更轻的车身可以带来更好的操控响应,与此同时,更轻的整备质量也将大幅度的提升车辆的经济性能。除了轻量化之外,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前后桥、制动、电控等等方面全都进行了提升。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3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4

在ABB的SUV旗舰车型里,奥迪Q8算是“一股清流”,当奔驰和宝马都选择了偏向行政诉求的七座豪华SUV的时候,奥迪则选择使用一台轿跑SUV作为自己的旗舰车型。而车身姿态正是其最大的特色,量产后的奥迪Q8几乎完美复刻了概念车上的设计理念,作为旗舰车型所应有的气场,奥迪Q8一点都不差。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5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6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7

在内部,奥迪Q8将家族内的技术全部倾囊相授,奥迪高科技配置在Q8上都没有缺席,为奥迪品牌的车型标准又立下了一个新的标杆,加上品牌一贯以来的严谨做工和扎实用料,Q8完全具有了和任何对手比肩内饰质感的实力。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8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9

同为奥迪旗舰矩阵,奥迪Q8搭载了与全新A8L同款的最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48V轻度混动技术,同时Q8的39项驾驶辅助系统与A8L共享技术,这个系统里面包括5个雷达传感器,5五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1个激光扫描仪,能够让Q8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10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11

除此之外,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也是奥迪Q8的必备,当很多奥迪中低档SUV开始搭载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形式的quattro四驱系统的时候,奥迪Q8为了保障纯粹的越野实力依旧搭载了第七代quattro四驱系统,该系统采用托森中央差速器,纯机械结构保障了奥迪Q8在极限越野情况下有更好的稳定性。

与兰博基尼师出同门 奥迪Q8才是顶级豪华SUV的真王者-图12

总结:奥迪的产品序列中,但凡使用“8”的,都是车系中的旗舰车型,A8L代表了奥迪的极致豪华,R8则代表了奥迪的极致性能,而Q8则是将奥迪的极致奢华与纯粹性能进行了完美融合,它打破了我们对于奥迪沉稳严谨的刻板印象,将年轻、运动的标签贴到了身上。就是这样一台不循规蹈矩的车型,融合了奥迪最顶尖的技术,而它也确实有实力撑起奥迪Q系列这面大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67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