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

对于德系豪华品牌来说,在我们潜意识的印象里数字标得越大证明这台车厂家给予它的级别,是要更加高级的。就拿今天的主角奥迪来举例子,轿跑车序列的“A”里,最高端的是A8L。代表极致运动性能的“R”系列,有着独特兰博基尼血统的R8是头牌。那么代表SUV战线的“Q”系列呢?Q7已经是老黄历了,最新的单品就是即将在成都车展开启预售的全新Q8!奥迪为什么会选这样一台具有强烈轿跑跨界风格的车型作为自己的旗舰SUV呢?

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图1

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图2

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图3

说旗舰地位肯定是有理有据的,以美国市场的价格比例举例子,Q7是以5.3万美金的起价销售,国内售价为68.38万起。而售价高达6.7万美金起的Q8,比Q7的起售价高出了1.4万美金,26%增幅比例足以看出两车在定位上的差距。而且作为MLB EVO平台架构的最新单品,这个架构推出的轿跑型SUV可是个个身价不菲、保时捷卡宴Coupe就不说了,兰博基尼Urus更是如雷贯耳。那么全新Q8能不能在机械素质上,让消费者体验到一台“换标”的Urus呢?

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图4

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图5

为什么要给全新Q8立下这么高的标准呢?这得源于目前豪华车的市场环境说起。奔驰和宝马两大竞争对手在自己的顶级SUV上都选择了偏向行政诉求的七座豪华SUV(GLS级和X7),奥迪Q8虽然与它们没有完全的竞争关系,但作为Q系列的脸面,绝对不能在车型能力上输了气势。而且相对尺寸较小的保时捷卡宴,一直以来在百万级以上的SUV份额较大,靠得不仅仅是品牌光环,出色的产品力质感才是它“以小欺大”的关键,在“Q9”还处于假想图阶段之时,奥迪想做一款自己的“卡宴Coupe”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图6

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图7

要说为什么在架构基本相同的前提下,多花不少的预算还要牺牲实用性购买轿跑型SUV,解答这个问题最好的答案就是颜值。不过之前的主要竞品宝马X6和奔驰GLE Coupe在这些方面做得并不好,生生的打破了原有基础车型的美感,“为溜背而溜背”。全新Q8就不一样了,相比于Q7的臃肿肥硕,Q8对于冗余的空间进行了刀劈斧砍、同时溜背的角度拿捏的很到位,和两位大哥卡宴Coupe和兰博基尼Urus具有异曲同工。用预计不到100万的价格可买到300万的质感,从颜值上来看,Q8的第一战打得相当成功。

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图8

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图9

除了外形之外,奥迪对于全新Q8的内在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将家族内的技术全部倾囊相授,为奥迪品牌的车型标准又立下了一个新的标杆。首先在内部装饰上,你能想到的奥迪高科技配置在Q8上都没有缺席,加上品牌一贯以来的严谨做工和扎实用料,Q8完全具有了和卡宴Coupe比肩内饰质感的实力。动力总成上除了源于A8L的全新动力总成和必备的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外,新加入的四轮转向这一配置格外亮眼,预计也会给新车带来不错的操控体验。

不到百万就买兰博基尼 有这种好事还不快来看-图10

在8月31日我们的同事将带来最新Q8的试驾报告,同时9月5日正式预售后我们才知道它大概的售价范围才能得出它是否值得推荐的结论。事实上从笔者的主观臆断上看,Q8是一台有那么一些“离经叛道”,企图突破我们传统奥迪印象的全新车型,它出身极其显赫、技术先进度也相当不错,加上不错的颜值和品牌认可度,即使处在一个市场区间不大的轿跑SUV级别,它依然有实力做好“Q”系列家族旗手的身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67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