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

一周以前,全程历经1050公里,我跟随一汽丰田“极境西驭雪豹守护行动” 再次来到了青藏高原,最高翻越3817米的拉脊山垭口、海拔跨度3000米。要知道,今天你我如果想要实现西藏的自驾之旅并不太难。因为前往西藏的方式越来越多,大可以坐飞机直抵藏区再进行短途驾驶。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1

当由二十余辆一汽丰田全系SUV车型组成的“极境西驭雪豹守护行动”车队出现在在青藏高原时,周围的老司机这样开着玩笑的对我说:如果你在藏区拥有一台“丰田牛头越野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吧。这一次车队中包括了奕泽、荣放和普拉多,而我本人驾驶和乘坐最多的是荣放这款即将换代的SUV,她也是目前市场上人气最旺,销量最好的合资SUV。

2.0L排量+两驱也可以在高海拔地区舒适驾驶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2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3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4

现款荣放是一汽丰田的销量“担当”,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卖的最好的一款。可能很多人会说一台2.0的发动机动力够用么?在海拔2500米的青海一汽丰田特意安排的一段越野道路上,荣放的表现超乎想象,后备箱满载行李+四名乘员的情况下动力表现出色。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5

丰田2.0L 6ZR-FAE发动机是在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一款发动机,爱信8速S-CVT在自动模式下能够将发动机1000-2000转工作区间下的动力输出最大限度的传递到驱动轮。由于使用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控制技术,在面对不同节气门开度和不同动力输出工况下,2.0L 6ZR-FAE发动机都可以保证最优的动力输出。发动机在3800转的时候就可以输出最大192N.m的最大扭矩,体现在荣放上的驾驶感觉是“初段加速猛”、“越踩越有劲儿”。还有一点,最重要的:你不用担心涡轮增压发动机必须“喂”95号以上的无铅汽油,荣放全系92号汽油就够了。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6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7

整车刚性和悬架方面,荣放具备丰田GOA整体高刚性车身结构,传统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虽然是一款城市SUV,但是在面对恶略路况时车内的震动反馈甚至好于普拉多,舒适性极佳。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8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9

全新一代RAV4荣放将会在今年4季度国产上市,成为一汽丰田继亚洲了之后又一款“TNAG”架构下的新车型。动力总成上,全新RAV4荣放搭载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分别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E-CVT变速箱。外观设计一改之前的家用暖男形象,整体表现的非常阳刚。作为2019下半年上市的一款重磅SUV,新一代荣放更加值得期待。

极境西驭 与丰田SUV家族守护雪豹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10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11

一汽丰田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共同发起“极境西驭 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从青海省西宁市出发,途径贵德清、青海湖、茶卡盐湖、大坂山垭口、十八盘再回到西宁市。

一汽丰田将公益根植于心并且善用自身优势资源,600多家经销店700多万用户、媒体、投资人、经销商、车主代表成为公益行动的志愿者、见证者。

在雪豹出没的高原 驾驶2.0L两驱荣放感觉怎么样-图12

自2018年起,一汽丰田启动“雪豹守护行动”公益项目,并在捐助之外,用“授人予渔”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雪豹、了解生态保护。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先生表示:“一汽丰田希望不仅仅是科研基金捐赠和车辆提供,还将致力于持续传播环保意识,影响更多人关注环保。”

在一汽丰田的带动下,“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用户参与”的公益三步走战略正在落地。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识,今年则收获了更加深厚的口碑积淀。作为“致真•至极”的有力注脚,“极境西驭 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在传递SUV家族基因实力和品牌精神的同时,让更多人感受到一汽丰田践行公益的纯粹与用心。未来,一汽丰田将一如既往地尽企业之责,召集更多爱心人士,为中国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