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我没有对手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笔者眼中的丰田和坊间印象中的丰田似乎有些出入。也许是卡罗拉等车型的名讳过于强势,这些全能的家用车给了这个企业一丝所谓“中庸”的印象。其实大家不妨可以回溯一下,在整个汽车产品链体系,也就是俗话说的“各个级别车型”唯一实现全覆盖的是谁?而在2018年北美CES展会上,丰田章男更是表示集团未来的目标是转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竞争的对手直指苹果和谷歌,难道这家看起来平平淡淡的汽车企业真的已经在汽车圈成了独孤求败的角儿了吗?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1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2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3

好像今天一谈起丰田汽车,大家会觉得这是一个在技术上屡显保守,而追求稳定可靠的品牌。其实这是一种对于基本企业管理逻辑的误解,没有任何一项技术可以脱离资本的支撑。“小厂蛇吞象”产品各方面要比大厂出色这样的童话,仅仅是无知者的联想。自从进入汽车厂商第一梯队后,丰田汽车在各项技术的研发上,似乎都要比对手发力的晚,但实际成果却丝毫不差,就先探讨一下丰田电气化的开端,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4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1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6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7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8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9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10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11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12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13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14

混动大佬在电动车上搞事情 丰田在汽车圈没有对手-图15

纯电动汽车对于汽油车主机厂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而在一次次汽车技术变幻的过程中,唯独在这个时代纯电动车有了大的发展。除了拥有大市场背景的国家政府扶持外,还是因为有了一些厂家在电池管理技术上有了成功的经验。这一切的源头就是来自丰田的混动THS系统。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厂也同时是电池技术的提供者,正是由于一代又一代车型在电池高效管理上的成功,才会有一个又一个燃效的奇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