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已完成目标86% 冠道1.5T将上市

广汽本田凭借着新雅阁、雅阁混动版等新车的助力,在今年前10月实现了累计终端销量53.3万台的成绩,已经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的86%。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室主任张华先生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表示冠道1.5T版本会在明年的3月份会投放市场,广汽讴歌2017款MDX会在年中上市,明年底TLX将进行国产上市。

广汽本田已完成目标86% 冠道1.5T将上市-图1

网上车市:首先还是想跟您聊一聊今年整个大的行业环境。最开始,包括车企的朋友、媒体的朋友都会预测说今年市场预期不太好,但实际的情况来看,我知道广本的表现还是非常非常好的,您怎么评价整个2016年汽车市场的表现?

张华:2016年市场预期如你所讲是不太乐观的,但是我相信各个车企对2016年更好开展工作都有自己的规划。广汽本田方面,今年主要是一些新技术的全面布局,比如说我们今年导入了SPORT HYBRID锐混动、SPORT TURBO锐T动两个动力总成,加上自然吸气,三大动力矩阵已经布局完毕;产品的更新换代方面,广汽本田在2016年的新产品也是全面发力;终端方面,我们采取了一些促进终端销售的措施,并进行了渠道健全,所以广汽本田在今年是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1—10月份我们的发车是做到了50.1万台,终端销售是做到了53.3万台,今年的全年销量目标是62万台,我们相信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网上车市:还有一个话题,就是我们关注到2015年、2016年中国本土品牌的一些车型增长的很快,其实对于合资品牌,尤其像广汽本田这样非常老资格的合资品牌,您认为和本土的一些企业,或者说整个大的竞争市场相比。您认为我们这种姿态算是一种防守,还是进攻型的防守,您怎么评价这种表现?

张华:广汽本田作为一个中日合资企业,在汽车行业,特别是在中国的汽车市场里面是开了若干个先河的。1998年,广本首先建立起了4S店模式;雅阁车当时也是作为中高级的车型,与世界同步引入到中国市场,都引起了轰动。合资品牌的发展,我觉得跟自主品牌的崛起这个是不矛盾的,或者说这正好是成立中日合资企业,或者说成立合资公司它的一个终极目的。目的就是让中国人也能够具备先进的制造、销售的理念和意识,能够更好的去做服务。所以我认为这两者之间是不矛盾的,现在来看应该是相辅相成,互相良性竞争的局面。

网上车市:我们也知道今年广汽本田其实推出了几款的重磅的新的车型,这些新的车型对我们今年的销量目标的完成是否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对于2017年的到来,整个广汽本田和您来说是不是也是保持乐观的一个态度呢?

张华:是的。今年7月份,广汽本田正式开始了Honda品牌、理念品牌还有Acura(讴歌)品牌的三品牌运作。7月份CDX作为广汽讴歌首款的国产重磅车型上市、9月28日新雅阁锐混动上市、10月29日广汽本田18年来首款大型豪华SUV——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冠道上市,这三个车型投放市场,我相信对我们今年整体的销售目标完成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的。而且从时间上来看,这些车型都是下半年上市,所以销量真正发力的时间应该是在明年。因此,虽然说政策方面有一些不定的因素,但是广汽本田对明年还是充满信心的,2017年我们是朝着65万辆以上的目标去进行工作的开展。

网上车市:我们把话题回到这一次的广州车展,这次广州车展广汽本田的展台上都呈现了哪些产品?

张华:广本展台的亮点首先是全新冠道,冠道是搭载SPORT TURBO锐T动的大型豪华SUV;第二是投放市场不久的的新雅阁锐混动;第三是首次投放市场的奥德赛福祉车,作为国内同级别首个官方整车生产的福祉车,奥德赛福祉车是以销定产的一个车型,它不是作为噱头,而是更加体现了我们广汽本田以人为本这样的企业理念和“让梦走得更远”的全新品牌口号。第四是2017款锋范1.5L CVT精英版。除此之外,全系车型也将在展台展出。

网上车市:应该说这些车型都呈现了本田最尖端的新的汽车技术给到消费者。我们今年在第四季度的时候重磅推出了冠道这个产品,目前它的市场反映怎么样?

张华:冠道的市场反映是比较热烈的,从10月29日在北京上市以后,到现在累计订单已经超过了5000台,所以我相信接下来冠道是趋于热销大卖的一个车型。

网上车市:大概半个月的时间?

张华:对。

网上车市:那还是非常不错的。其实在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的时候我们也参加了广汽本田的发布会,那个时候我们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这个口号的解读我们广本做了哪些工作?

张华:4月23日发布了全新品牌Slogan以后,后续我们做了品牌升级到2020年的中长期规划,有一系列的工作是需要在公司内的各个领域去进行品牌激活。对“让梦走得更远”,我的解读是比较简单的,简而言之就是三个方面。一是顾客的梦想,广汽本田通过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能够陪伴顾客去实现他的梦想。像这次奥德赛福祉车就是体现了企业品牌的理念,让行动不便的人士可以实现自由移动的梦想、到他们想去的地方、实现更多,我觉得这个“让梦走得更远”的第一个层次是这个。

第二个是整个社会的梦想,像现在大气的污染、包括环境方面的一些课题日益凸现,广汽本田作为一个具备环保理念的企业公民,会在节能减排方面、新能源方面会不断的加大我们的创新力度,这个就是作为社会的一个梦想。比如我们的社会公益方面的一个Slogan就是“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我们就是秉持这样的理念开展一系列的环保活动。

最后一个梦想是广本一万员工、包括所有供应商和经销商的梦想,我们企业的理念是三个喜悦。其中创造的喜悦、销售的喜悦,就是我们广本一万员工,包括销售渠道、供应商们的各自梦想也是可以在广汽本田的陪伴下去实现,让他们梦走得更远。

网上车市:刚刚您说了在冠道上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雅阁上还引入了混合动力,混合动力也反映了您刚才所提及的“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请问现在新雅阁锐混动车型的订单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张华:9月28日上市以后,新雅阁锐混动的订单现在也是超了一千台。当然混合动力车型,对国人的购车理念也还有一个认知、推广的过程。我们也有信心对这款搭载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只有4.2L,一箱油可以跑1500公里的新雅阁锐混动很有信心,它同时也搭载了Honda SENSING、Honda CONNCT等高科技配置,可以说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车型。

网上车市:最后请您向我们透露一下在2017年,广汽本田大概有哪些新的车型会推出?

张华:冠道的1.5T版本会在明年的3月份会投放市场,广汽讴歌方面年中2017款MDX会上市,年底TLX将进行国产上市。

相关阅读
冠道
冠道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22-32.98万

网友对冠道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冠道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