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奥迪A8L中外差异 大灯“暴露”秘密

全新一代奥迪A8L 3.0T车型已经在我国正式发布了,相比于老款型,此次整车几乎做到了全部更新升级。纵观海外上市的奥迪车型,不同形式的LED日间行驶灯已经成为这代车型的标配,但可以说,没有任何一款车型的LED灯组堪比奥迪A8的设计和科技含量,而它独特的灯光魔术也将整个车型的艺术感和美感推到了一个崭新的境界,但令人费解的是,全新A8L 3.0T车型上并没有采用该高科技头灯,网上车市将带您一探究竟。

在大灯上做文章,起源最早追溯到2005年的全新宝马3系推出天使眼大灯,使得无数人为之情迷。2007年奥迪R8的推出,使得LED日间行车灯这个概念得到认可和普及,R8泪眼LED灯超越了声名显赫的天使眼,成为潮流的引导者。之后越来越多的厂家投入到日行灯的设计研发中,使其普及。

2月28日,一汽-大众在广州正式宣布全新奥迪A8L上市。这一旗舰车型以进取的设计、精湛的工艺和尖端的技术融于一身,经验上市。而家族式的前脸,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而曼妙的倒“L”型日间行车灯柔美中又不乏那种胸有成竹的态势,真的让人一见倾心。该车头灯总成以双功能氙气大灯、转向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组成,造型精美。但在先前海外奥迪A8车型上的那种极具科技感的头灯应该是下面的样子。

在海外上市的奥迪A8车型精美绝伦,但细心的车迷可能注意到,在头灯总成的结构上,海外旗舰A8车型与国内上市的A8L 3.0T车型有着重大的不同。海外车型在LED日行灯上部,分别散落着10组珍珠般的小LED灯,而在整个总成结构中并没有发现透镜的身影。更没有黄色的转向灯位置。整个前灯的样式更加精密紧凑,更具杀气。

由于国内目前上市的奥迪A8L车型为3.0T车型,92.8万-136.2万的价格使得它极具市场竞争力,而先期推出的车型一定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再接下来的中国投放安排中,有可能拥有全LED技术的科技型前灯这一配置将会进一步引进。但对于忠实的“科技控”德系拥趸们来讲,至少它应该出现在选配的清单中,我想做到这一点并不困难吧。在一般车主印象中,前大灯的作用无非就是:近光、远光、转向、雾灯这几种,部分车主当然还拥有日间行车灯功能。但奥迪A8前灯这样的多组合,多变幻的前大灯。可不仅仅是炫目而已,更多功能,请您接着往下看。

网友还看了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S级 奔驰S级 94.72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