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Z4/X1/X3将换发动机 2.0T替换3.0L

 宝马(进口) 新Z4

宝马以3.0升单涡轮增压和4.4升双涡轮增压引擎替代4.0和4.8自然吸气引擎后,又将用2.0升单涡轮增压引擎取代经典的3.0升直六自然吸气式引擎。据宝马相关人士表示,宝马Z4 sDrive30i和宝马X3 xDrive28i将于今年9月相继搭载2.0升单涡轮增压引擎,随后宝马X1 xDrive28i也将采用这款发动机。

目前国产宝马和进口宝马中均有多款车型搭载3.0升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式引擎,通过不同调教这款发动机可表现为不同峰值的功率和扭矩。以扭矩来看,分别为280Nm、300Nm和310Nm三个版本。然而宝马推出的2.0升单涡轮增压引擎,虽然179Kw的高大功率略低于3.0升直列六缸引擎的190Kw,但最大扭矩却高达350Nm,突显其低速高扭的特性。

搭载3.0升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式引擎的宝马车型,在乘用车消费税方面要缴纳12%的大排量消费税。而宝马搭载2.0升单涡轮增压引擎后,其大排量消费税将降至5%。由此可以看出,2.0升单涡轮增压引擎的推出,不仅可以提升动力性能,而且还将减少7%的大排量消费税,从而进一步降低宝马的准入门槛。

宝马(进口) 新Z4

在外形设计方面,入门级的2.0T宝马Z4与同系车型相比风格一致,在外观设计方面有细微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前后杠方面。前杠造型更加“朴素”少了些其“大哥”级的运动气息,轮毂尺寸变小,轮胎宽度变窄,以适应降低的功率,但是损失了部分抓地力。仍然采用硬顶敞篷的设计,拥有Coupe的外形又可以简单的享受阳光

宝马(进口) 新Z4

宝马新Z4“性感”车尾的设计也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因为少了两个气缸,所以排气量降低,从而使得宝马新Z4 2.0T车型以单侧双排气管替代了左右双尾排的设计。长车头短座舱的设计让这款紧凑型小跑车“玩味十足”,出色的操控性仍是最大卖点。

宝马的3.0升直六自然吸气式引擎一直被业界堪称经典之作,但随着宝马高效动力战略的实施,小排量高性能的动力总成将通过涡轮增压来实现。无论是宝马本身,还是同级竞争品牌的奔驰奥迪,越来越多的车型将逐步替换成“T”动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