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Kuga 福特小型SUV明年将国产(多图)

福特(进口) 翼虎

在2011年的北美底特律车展上,福特品牌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惊喜,其中包括了一款全新概念SUV车型,定名为Vertrek。该款车型的出现让外界产生很多猜测,但根据车型尺寸归为小型SUV这样的前提,车型将很有可能成为国内第一款福特品牌国产SUV车型,代替Kuga进军中国市场。

一. 中国市场暂无福特国产SUV

在目前的国内市场,小型SUV的销量和热度已经逐渐走向了一个峰值,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推出针对于这块细分市场的车型,以争夺市场份额。来自美国的福特品牌前进的脚步相对慢一些,此次在底特律车展发布的概念车很有可能就是一个品牌欲开辟中国市场的造势前哨。

纵观此刻福特品牌的SUV产品线,仅有一款Edge锐界刚刚登录国内市场,开启中型SUV市场。而在小型SUV和大型SUV两款市场都没有对应产品推出,最大原因可能是因为“水土不服”。来自美国的品牌一般相对粗旷,不够细腻,尤其在油耗方面存在明显的短板,最明显的案例就是曾经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过的小型SUV车型——翼虎。品牌需要一款小型SUV来填补市场空缺,同时加速品牌车型本土化的进程。

二. 福特 Vertrek将于2012年国产引入中国

福特(进口) 翼虎

福特Vertrek有望于2012年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据有关人士透露,车型先期将会以进口的方式销售,而国产版也将在随后的时间中推出,做法基本上沿袭了大众Tiguan进入国内的方式。车型定位于小型SUV,将会与RAV4CR-V途观等热门车型一绝高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