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新卡宴 三大顶级跑车厂商齐推SUV(图)

兰博基尼 Gallardo

保时捷卡宴取得的成功足以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跑车厂商眼红,不过这些超级跑车品牌也并没闲着,都在酝酿着SUV的计划,希望能分得保时捷的一勺羹。很早之前,阿斯顿马丁和玛莎拉蒂就传出了SUV产品的计划,并且其中有的车型已经亮相过,而兰博基尼也计划着推出一款豪华SUV车型,预计将在2012年正式亮相。

兰博基尼 Gallardo
兰博基尼 Gallardo   兰博基尼 Gallardo

阿斯顿马丁是以奔驰GL平台为基础,打造了Lagonda概念SUV,这款全新产品曾经在海外车展上亮相过,这款新车有望搭载全新的V12引擎,目前还不清楚这款车的具体动力情况。而玛莎拉蒂推出的跨界SUV车型将基于吉普的大切诺基平台,很可能会搭载玛莎拉蒂GT的4.7L V8引擎,竞争对手将瞄准BMW X5M这种运动型SUV。而兰博基尼的SUV将在奥迪Q5的平台上打造,双涡轮增压的4.0L V8引擎将是最好的匹配选择。

阿斯顿马丁将推SUV 基于奔驰GL平台

兰博基尼 Gallardo

其实阿斯顿马丁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合作早已经开始,为阿斯顿马丁SUV产品计划带来不少帮助。而阿斯顿马丁的SUV被命名为Lagonda概念车,这款新SUV产品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就已经公布。阿斯顿马丁Lagonda概念车是以奔驰GL为平台打造的首款豪华SUV,如果进展顺利的话,这款新车将在2011年以后完成。

阿斯顿马丁Lagonda概念车有望搭载一款V12发动机,但目前还未公布该发动机的具体参数。不过,这款全新SUV产品很有可能搭载阿斯顿马丁的6.0L V12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10千瓦。而奔驰S600所搭载的5.5L V12发动机也有可能匹配在Lagonda概念SUV上,这款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在1900转到3500转都能发挥出830牛米的最大扭矩。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