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推五款新车? 雷诺-诺言是否能实现

2010年9月23日,雷诺科雷傲BOSE限量版车型正式上市,官方市场指导售价为:29.28万元。科雷傲BOSE版是在科雷傲四驱豪华版基础上推出的限量定制版车型,不仅在内部增加了BOSE音响,而且还在外观和内饰的细节上做出了调整。在发布会现场,雷诺进口车事业部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透露:雷诺在明年还有5款新车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计划明年推出五款新车 纬度和FLUENCE首次披露

据陈国章总裁介绍:明年再国内上市的新车包括:梅甘娜CC、拉古娜古贝、新款中级车纬度、FLUENCE和新风景等车型。从“中国复兴”计划开始到现在近到两年的时间里,雷诺的销量已经增长了3167%,并在过去连续三个月突破单月2000台的生产订单。目前雷诺在中国主要销售的车型还是科雷傲,依靠一款车型打天下显然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因此雷诺加大引入新车的力度也是情理之中。不过笔者发现,在明年雷诺即将推出的新车中有不少熟悉的面孔,其中梅甘娜CC、拉古娜古贝和新风景等车型早在2009年底和2010年初就有引入国内的计划。

计划2010年引进5款新车 截止目前仅引入一款

2009年是雷诺中国复兴计划开始的一年,目前在国内销售良好的SUV车型-科雷傲也是在当年引入国内的。在科雷傲上市发布会现场,时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雷诺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的陈国章先生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就表示,雷诺在未来3年将陆续引入13款车型,而在明年(2010年)将会有5款新车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其中就包括了clio、梅甘娜CC和新风景等新车型。

不过那年的全球性经济危机和其他原因让雷诺缺席了4月份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而在09年底举行的广州车展上,梅甘娜CC和新风景等计划引入车新并没有露面,雷诺只带来了拉古娜古贝和clio RS两款新车型。据陈国章先生介绍:这两款车新车计划将在09年底或2010年初在国内上市,但时至今日我们依然没有在市场上看见这两款车型。根据雷诺的最新计划显示:拉古娜古贝已经以延期至明年销售,而早已风传要引入的小钢炮-clio也没有了具体的上市时间。除了科雷傲之外,雷诺在2009年没有一款新车上市销售。

刚刚进入2010年,雷诺就对上市不到一年的科雷傲进行升级,推出了2010款车型。与此同时,雷诺开始对销售渠道进行整合,以Casual Luxury品牌定位下的国内首家品牌旗舰店——美诚雷诺也在武汉正式开业。这家在标准4S店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让消费者享受休闲文化、艺术品味功能的旗舰店将作为标准在全国进行推广。在旗舰店开业现场,雷诺进口车事业部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雷诺将会带来9款车型与国内消费者见面,第三代风景和新拉古那轿跑车将在今年引入。

而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如约的看到了雷诺带来的9款车型,其中包括:梅甘娜古贝、梅甘娜RS、clio RS和全新风景等多款首次亮相的新车型。值一提的是,雷诺-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先生也亲临现场,天王巨星郭富城为新风景揭幕,让雷诺当时的风头可谓一时无两。不过在车展之后,雷诺的新车推广好像也戛然而止。6月初,雷诺新拉古娜3悄然上市,而备受关注的新风景也将延后至明年上市销售。雷诺曾计划在今年推出5款新车,但截止到目前为止,只有拉古娜3这一款改款车型上市。

从年销量仅百台到连续三个月订单突破单月2000台,雷诺在中国市场实现了“自我救赎”。不过仅靠一款车型打天下也并非长久之计,引入新鲜的“血液”才能保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但是雷诺拖沓的新车引入计划也着实让然担忧,新车上市时间的拖延也在消耗着消费者的耐心。雷诺明年的5款新车的投放计划能否如约?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