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入门豪车PK 英菲尼迪G25/雷克萨斯ES240

1月11日,英菲尼迪发布了全新的G系轿车,全系车售价为38.8万-73.41万,其中作为入门级的豪华车G25是英菲尼迪引入的3.0L以下排量车型。英菲尼迪G25在继承了G系车型的运动特点同时又有哪些优势呢,下面我们就选择在售价和排量上与其相当的雷克萨斯ES240进行比较,看谁更具有竞争力。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一、车身尺寸对比

 相比车身尺寸,雷克萨斯ES240在长度和宽度上比较占优势,所以在横向空间上ES240更宽敞一些。而在车身轴距上,英菲尼迪G25比雷克萨斯ES240长出了75毫米,车内的腿部空间方面比较占优势。但是,相比两款车的整备质量和风阻系数,雷克萨斯ES240比G25都小,但在后备箱的容积方面则比G25要更实用一些。另外,在高速的行驶过程中,英菲尼迪G25的225毫米的胎宽让行驶更平稳。

英菲尼迪 G 雷克萨斯(凌志) ES 2009款

 二、动力性能对比

 英菲尼迪G25搭载了2.5L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V6发动机,雷克萨斯ES240采用了直列4缸双凸轮轴16气门引擎,两款车均采用了先进的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优化了进气和排气。虽然两款车在排量上存在差异,但对比它们的升功率,英菲尼迪G25显然在动力上要占上风。相比ES240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英菲尼迪G25匹配了有自适应学习程序的手自一体7 速变速器,换挡的平顺性更加突出,传动也更顺畅。另外,G25的后驱系统也能充分体现这款车的驾驶乐趣。

英菲尼迪 G  雷克萨斯(凌志) ES 2009款

 三、安全配置对比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均配备了ABS+EBD,同时配有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都成为两款车的标准配置。在被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均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侧面保护气帘,而雷克萨斯ES240还增加了膝部气囊和后排外侧座椅安全囊。另外主动安全头枕以及3点式安全带、后备箱逃生拉手等都是两款车必不可少的配置。

 四、舒适性配置对比

作为入门级豪华车,两款在舒适性配置上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一触式升降车窗、电动可调天窗、氙气大灯、智能钥匙和一键式启动都成为两款车标配。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G25车身配备了其独特的思维划伤自动愈合车漆,让车主更省心。由于两款车都是低配版,所以并未配备倒车影像、蓝牙免提等核心配置,雷克萨斯ES240也取消了座椅记忆功能,而G25配备的2组座椅记忆功能则大大方便了车主。

英菲尼迪 G  雷克萨斯(凌志) ES 2009款

价格而言,两款车仅差2000元,在消费者选购时,若注重空间则两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追求运动和操控性,相信英菲尼迪G25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而雷克萨斯ES240作为成功人士的商务座驾也是最好的选择。安全与舒适性上,两款车都体现了日系车一贯的细腻和周到的关怀,而最终如何挑就看你自己的口味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