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口后国产 曝高尔夫6 GTI谍照和新消息

即将上市的大众高尔夫6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样车已经陆续抵达经销商并已开始接受预定,而之前传闻试装1000台GTI版本的消息,也被车迷们传得津津乐道。然而就在全新高尔夫6即将上市之际,我们捕捉到了一组谍照,而这组谍照是全新高尔夫A6四门版GTI。

从谍照上看,这款高尔夫6四门版GTI没有身披伪装,仅用车衣遮盖严密,并停放在一个有摄像监视的内部停车场中。揭开两层车衣后,热红色的GTI拥有艳丽的颜色和手感一流的车漆。从前挡玻璃上的报关单和其尾部的标识来看,并没有一汽大众的字样,由此可以断定它并非国产的身份,这是一辆原装进口的高尔夫GTI

这款高尔夫6四门版GTI采用大众集团著名的2.0TSI发动机和六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快如闪电。与第五代相比,新高尔夫GTI在马力上略有提高,达到210匹,对得起性能小钢炮的定位。而配置上,如谍照所示,高尔夫GTI拥有全黑内饰并采用红色缝线辅以装饰,烘托出浓烈的运动气息。方向盘采用打孔真皮包裹,方向盘上的按键众多,可以操作音响等设备。由于是四门版的缘故,高尔夫GTI后座的乘客得到了更多的关照,拥有后座空调出风口,使得性格分裂的高尔夫GTI也有体贴的一面。

关于这款进口高尔夫6四门版GTI的身世和它与未来国产GTI版本之间的关系拥有许多猜想和可能性。通过笔者与相关知情人的沟通,印证了该车型即将进口的可能性。

即将在长春上市的新高尔夫6将暂时不会推出国产的GTI版本,其原因有三。首先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重量级车型,新高尔夫的客户群体主要集中于家用车市场,因此国产GTI的出现更多的有“抢风头”的嫌疑;其次,作为一款即将国产化的车型,GTI在正式投产之前还有许多准备工作没有做足,例如对供应商零部件的采购和认证环节等等,这也是普通版本的高尔夫将上市一拖再拖的原因;最后,作为大众汽车旗下的重要车型,GTI的上市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它不仅仅是一款动力强劲的高性能车型,更重要的是它承担着大众汽车的品牌形象,因此,在没有进行前期市场预热和广告的前提下贸然推出一款重磅新车,显然也是不符合常理的。

因此,在国产GTI版本正式上市之前,新高尔夫6四门版GTI进口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此前大众Tiguan奥迪Q5等车型一样,大众一直保持着先进口再国产的规律,一来先以高端原装进口的身份进入市场,二来可以试探客户对车型的喜好和反馈,为正式在国内量产做足准备工作。这款原装进口的四门版高尔夫GTI也仅仅进口了一辆,在国庆前正式报关,目前并没有销售计划,仅作为未来进口车型上市后的展示用车,并可能会亮相于下个月开展的广州车展,因可能与市售版本配置有可能不尽相同,因此未来的售价也暂没有最终确定。据悉,正式批量进口的四门版高尔夫GTI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以原装进口车的身份销售,而至于国产版本的GTI,一汽大众方面从来没有正式透露过任何消息,由此可以推断网络上的谣传并不可靠,其国产化的日程还遥遥无期。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