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图)

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即将在有“东方巴黎”之称的上海再度点燃激情。既然是在“东方巴黎”,自然法国人不会错过这个展示的机会,据悉此次法国标致汽车将会携带采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概念车RC HYbrid4和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冠军作品RD概念车进行参展。那么这两款车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4门4座GT混合动力概念车—标致RC HYbrid4

标致RC HYbrid4的外形设计充分凸显出空气动力学性能,修长的流线形设计从车头延伸到车身后部逐渐上扬,在车尾形成一个强健的狮爪造型,配合锐利的边角元素和点缀得当的超大尺寸狮标,使RC HYbrid4拥有帅气迷人的外表。尾灯设计则更多考虑了与历史的交相呼应,让人联想到上世纪60年代的504轿跑车和敞篷车,同时似乎也看到些307CC的影子。

标致RC HYbrid4的车内环境与氛围足够满足资深车迷最挑剔的眼光。仪表板的设计凸显出现代的“航空”式风格,中控台触摸屏则为高保真音响、车载导航等系统提供了直观的操作界面。中央传动轴通道在背光的引领下一直延伸至车顶,营造出光影流动的美好感觉,驾驶者还可根据心情调节车内光线,打造自己的专属氛围。

铝质框架搭配复合材料的车身结构令RC HYbrid4的重量得到大大优化,无论动力表现和环境效率方面都得到大幅提升。标致在悬挂方面一向颇有研究,RC HYbrid4的表现自然毫不逊色,悬挂采用铝制双叉臂结构,配合全新研发的“kinetic TM H2CES”装置,实现过滤振动以及防止车身侧倾的功能。该装置以液压方式连接左右减震器,由于摆脱了传统的防侧倾杆,得以大大降低车身的震动,使其在不损害舒适性的同时,保证极高的道路附着水平,较大的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标致RC HYbrid4的性能强劲且易于操控,是该款概念车最值得关注的部分。它的动力一部分来自一台最大功率达到160千瓦的1.6 升THP汽油发动机,另外一部分则来自一台最大功率为70千瓦的电动机,配合电控六速手动变速箱,可根据速度和路况等因素的区别实现4种不同的驱动方式:纯电动模式、纯内燃机模式、双动力模式和四轮驱动模式。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