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3系酷似5系“新”在哪?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月3日晚,西班牙海滨城市瓦伦西亚科技馆。两款全新宝马3系列轿车从酷似眼睛的巨大建筑的“瞳孔”中驶出,穿过光与影的幻景,在来自世界各地100余名媒体记者的面前戛然而止。第二天,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采访团通过180多公里西班牙国土的自驾车旅游,再次体验了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华晨宝马公司投产的这款“新武器”的核心内涵。 那么,被国内外媒体称为“宝马新武器”的全新3系列轿车究竟“新”在何处?由于篇幅所限,记者只能择其要点以概括。 新面孔外形酷似5系列

宝马新3系外形进行了明显的改动:目前3系列看起来修长的车身在新3系上变得更加丰满,少了些许锐气,多了一些厚重,整个车身远看酷似5系列。新3系前大灯的外“眼角”明显向侧面倾斜,使得其棱角成为典型的锐角,这一点暴露了该车内敛的锐气。尾部横切面高后端的楔形变得圆润,这使得个别酷爱3系列的记者略感遗憾。此外,新3系前后轴距长、宽分别增加了35和29毫米,车身加长而驾驶室退后,稳定性和安全性都得到强化。 新动力功率增大27马力 首次面世的新3系装备了3款汽油发动机和1款柴油发动机,其输出功率、性能、运转精确性和燃油经济性较之前一代均有明显提高。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新3系轿车将只装备汽油发动机,车型分别为BMW320i、BMW325i和BMW330i。宝马公司首次将超轻铝镁合金用于新3系量产发动机,使发动机的重量比采用铝材减轻了30%,油耗减少了16%。 该系列中顶级的6缸发动机输出功率比上一代提高了20千瓦/27马力之多,达到190千瓦/258马力,在每分钟2500-4000转时可获得30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BMW全新330i从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6秒,最高车速限制在250公里/小时,欧盟标准综合循环油耗为9.0升/100公里。 装备高性能4缸发动机的全新BMW320i在每分钟6200转时的最大输出功率也达到110千瓦/150马力,在3600转最大扭矩为200牛顿米,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9.7秒,最高车速215公里/小时,欧盟标准综合循环油耗为7.9升/100公里。

新3系驾驶者只需插入钥匙,按下启动按扭,就可轻松启动发动机。 新装备途中爆胎照样跑 新3系采用了诸多新装备,使得该系列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最前卫的车型。除了采用超轻铝镁合金曲轴箱发动机外,新3系发动机新装备了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系统),该系统可根据油门踏板位置对进气门的开启次数和升程进行无级控制,从而更有效地利用喷射到发动机里的燃料,使发动机的反应更为迅捷。 BMW全新330i装备的主动转向系统是同级别车中独一无二的。在摩擦系数不同的冰、雪或沥青路面上制动时,该系统可以主动干预汽车的转向机构,及时纠正驾驶员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多的错误操作,更加精确地稳定汽车行驶状态。 新3系装备了最新一代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进一步提高了车辆行驶安全性。在BMW325i和BMW330i上的DSC系统还添加了其他非常有用的功能,如在潮湿道路上对制动盘进行干式制动或预设制动蹄摩擦片,使制动反应更快、更平稳、更强有力,还可以防止汽车在上坡启动时出现下滑,和避免停车制动时出现的“前冲”现象。 作为一个新的亮点,新3系标准装备了防爆轮胎,即使轮胎在途中被扎破,仍能以8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250公里。这样,车主不仅可以节省一只备胎的花费,也可以在爆胎后从容驾车去补胎。

新视觉前大灯随向转动 作为提高安全性的一个重要部分,全新BMW325i和330i都装备了双氙气大灯,其中330i的双氙气大灯还配有随动控制大灯功能,在车辆转弯时大灯会随之转动。这种大灯可以根据行驶路线和行驶状况,不断地自动调节大灯光束,“如魔术般为驾驶者指引前方的道路”。 新空间驾乘分工更舒适 新3系车型有意识地强调了驾驶者功能区和乘客功能区的个性以及两大功能区之间的协调整合。驾驶区以驾驶者为导向,清晰地显示驾驶所需的全部数据和信息;而作为舒适性装备的中心位置就位于驾驶者与前座乘客都可以便捷操控的范围内。超大的驾乘空间、储物空间和最佳舒适性,在新3系中得到近乎完美的体现。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