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T”引擎 宝马等5大厂商换“心”

凯美瑞文章配图

汽车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低排量与高性能已经可以找到完美的平衡点。各大厂商相继推出小排量发动机来应对增长的乘用车消费税税率,于此同时,又将涡轮增压等技术手段应用在发动机上,在保证小排量得同时最大程度的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这一做法相信会成为各大厂商未来的发展趋势。

从上表不难看出,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了很多厂商共同的目标。 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儿,在小排量得限制下这项技术已成为厂商的首选,其出色的经济性与动力性完美的解决了高油耗低性能的问题,而且越来越成熟的涡轮增压技术让动力性可以很好的得到体现。

现代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3Kw,最大扭矩:265Nm)

现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

悦动文章配图

悦动文章配图

其实2.0T这款动力已经在现代家族中占有一席之地,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的劳恩斯酷派就配备2.0T引擎,而在海外市场,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也有2.0T车型销售。另外,配备在现代飞思上的1.6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具有双涡管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53Kw,峰值扭矩为265Nm。

东风雪铁龙1.6T EP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40Nm)

东风雪铁龙2.0T EP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

雪铁龙C5文章配图

搭载EP发动机的车型已经不在少数,C4轿跑、MINI和207cc都搭载的这款引擎。C5将在今年下半年先推出搭载1.6T引擎的车型,而搭载1.8T引擎的车型将在明年上市,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47千瓦 最大扭矩达到了280牛米,较之前C5的2.3L发动机有了大幅提高。

长安福特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9Kw,最大扭矩:300Nm)

凯美瑞文章配图

蒙迪欧致胜文章配图

更大排量以及更大动力输出的是这款2.0GTDi引擎,通过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它同样拥有强大的动力输出能力,与现款蒙迪欧致胜的2.3升自然进气引擎相比,低增压版本的149千瓦和300牛米动力输出已经远远超过前者。

宝马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9Kw,最大扭矩:350Nm)

蒙迪欧致胜文章配图

蒙迪欧致胜文章配图

具备低速高扭特性的2.0T涡轮增压引擎,将于在宝马7大车系中进行推广。其中从今年9月份 至年底,宝马新Z4、新5系和新X3的3.0排量车型将逐渐被2.0T引擎所替代。随后宝马新一代1系、新一代3系、新6系以及新X1的3.0和3.0T 车型,也将相继搭载2.0T发动机。

作为涡轮增压技术本身是一项非常全面得提高动力减少油耗的手段,虽然会有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但是我们相信通过研究人员的不懈努力,一款完美的引擎将在不远的将来为我们呈现。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