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新车规划曝光 五年推6款新车

东风雪铁龙 C5

东风雪铁龙汽车产品是中国最大汽车公司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大型合资轿车。9月21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和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在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发布神龙公司发展规划,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30万辆新工厂建设、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自主品牌研究、启动节能和新能源计划,成为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的新亮点(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年将各有1-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由于雪铁龙车型的车型较多,所以东风雪铁龙至少将会有6款新车投产。

东风雪铁龙目前在中国地区共投产了爱丽舍两厢/三厢,C4世嘉两厢/三厢、凯旋以及中级轿车C5,共计6款车型。但是车型覆盖范围多以经济型轿车为主。从雪铁龙的车系来看目前还有8款车型未引入到国内市场,除了混合动力车型C-Zero被引入国产的机会不大外,其余7款车型均有可能被引入。其中DS3和MPV车型C8有可能会放到长安汽车来生产外,其余车型均有可能是投产对象,尤其是精品A00级轿车C1SUV车型C-Crosser。

车型:雪铁龙-C1

投产指数:★★★★

东风雪铁龙 C5

雪铁龙C1是一款不到4米的紧凑两厢小车,长宽高分别只有3.4米、1.6米和1.5米,该车于2005年6月全球上市,国产可能是该车的09款车型。雪铁龙C1出自PSA标致-雪铁龙与丰田共同合作开发的小车平台,同出自该平台的标致107和丰田AYGO一样在全世界范围备受欢迎。

东风雪铁龙 C5

雪铁龙C1在欧洲有68马力的1.0升三缸汽油发动机和55马力的HDI柴油发动机两种动力配置,内饰有绒布和真皮(Vibe、Rhythm)两种版本,带MP3的CD播放器、两个安全气囊,ABS和车辆稳定控制系统,欧洲的Rhythm版还标配两个侧安全气囊。雪铁龙C1分三门和五门两款,如果引进国产,1.0升的五门款车型将会有很大的可能性。

车型:雪铁龙-C3

投产指数:★★★

东风雪铁龙 C5

C3车身长度达到3.94米,比老款车型增加了很多。车身宽达到1.71米,比之前车型大了5厘米。外观部分,雪铁龙新C3采用了更加时尚和流线造型。车头部分经过完全的重新设计后动感十足,新款镀铬的雪铁龙标志位于车辆中间,新车大灯的[1]设计风格更为大胆。新颖的前保险杠内设置雾灯,保证了行驶安全性。尾灯设计别具一格,与车身整体搭配在一起显得活泼、协调。

东风雪铁龙 C5

新版的C3在欧洲发售的车型会有三种等级的装潢,包括VT,VTR+ 和Exclusive。不过发售的同时还会有一款Airdream+的版本可供选择,这一版本会让车子的油耗以及经济性表现方面的参数更加令人欣慰一些。Airdream+将会采用一款最大输出功率为67千瓦的1.6升Hdi发动机,并且结合一款6档手动变速箱,平均油耗为3.80升每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99克每公里。这也使得其成为了雪铁龙第一款二氧化碳排放量在百克每公里以下的量产车。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