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将产迈腾1.4T车型 代替2.0L(谍照)

 

出自大众新一代“B”级车PQ46平台的迈腾车型,自07年上市以来相继推出的2.0、1.8TSI和2.0TSI车型一直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关注。而随着大众动力总成战略的逐步实施,小排量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引擎将逐步替代老款大排量发动机。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作为一汽大众旗舰车型的迈腾将推出搭载1.4TSI引擎的入门级车型,从而替代已停产的迈腾2.0自然吸气车型。

迈腾1.4TSI的发动机的排量虽然仅有1.4L,但是在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帮助下,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而22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可以在1750-3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输出。而迈腾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52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4000rpm,均落后于1.4TSI。

迈腾1.4TSI在外形方面与迈腾其它排量车型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而五辐轮毂和235/45 R17的轮胎是迈腾1.4TSI外形的最大亮点。

车尾“TSI”的标识表明了迈腾1.4TSI的车型身份,由于迈腾是“B”级车,所以尾部并没有出现速腾1.4TSI尾部“1.4”的数字标识。此外,其车尾左下方的排气管并没有采用迈腾1.8TSI的双排气管设计,而是采用与迈腾2.0车型相同的单排气管设计。

在内饰方面,迈腾1.4TSI配备了三辐桃木多功能方向盘,而在手套箱内还配备了隐藏式DVD碟机。此外,在5速手动排挡杆周边还集成了胎压监测和电动后窗遮阳帘按钮。

由于该款迈腾1.4TSI车型为原装进口测试车,所以内部配置很丰富,前排头枕液晶显示屏、车门隐藏式烟灰缸、后排空调出风口及音频接口均出现在该车型上。

从发动机舱的布局可以清楚看到,迈腾1.4TSI和迈腾1.8TSI的走线存、空滤、机油滤清器及进气管位置存在本质区别。迈腾1.4TSI的推出不仅降低了迈腾的准入门槛,而且消费者也能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