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诞生到国产 沃尔沃旗舰车型S80十年成长路

3、又是日内瓦 2010款S80亮相

全新升级的2010款S80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新S80的整车设计风格继续沿袭上一代车型沉稳与深邃,整体视觉效果更为流畅。除车身尺寸的增加之外,新车型还将更加豪华,同时也更为安全。作为沃尔沃公司的旗舰车型,含蓄内敛的设计风格、安全豪华的品牌形象仍就让沃尔沃S80拥有为数不少的受众。最大的改变来自于搭载全新的D5柴油发动机,油耗更低排放更环保。

全新D5柴油引擎采用超轻量化全铝合金汽缸头,直列5缸、每缸4气门设计,运用全新一代可变几何叶片涡轮增压器设计,使引擎于各转速时均有优异的动力输出,且有效提升柴油引擎效能;而第二代共轨直喷柴油技术,以电子方式控制燃油喷射,可精确控制供油量,再透过先进七孔喷油设计,可使燃料雾化更迅速,结合3阶段喷油,更可达成低震噪、高动能输出与低污染的最高燃烧效率,使得Volvo S80 D5在低转速时,即可拥有强大的扭力输出,最大功率153kw,最大扭矩420牛米,同时油耗最低可至每百公里6.2L。

4、加长-国产S80L将于3月12日上市

为了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豪华车市场需求,沃尔沃汽车公司决定将旗舰轿车S80进行国产,国产新车型除了后排空间加长了140毫米之外,还升级了豪华配备,以满足中国豪华车用户的尊贵需求。为了实现S80L加长版的成功国产,沃尔沃汽车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市场调查、选定满足沃尔沃全球品质标准的供应商等等。

在外观上,相比进口的S80前车标加大,阻流板上的进气孔采用新的外形,用一根横向镀铬金属条与雾灯相连接。而雾灯本身也经过重新设计,加大了照明角度。如果对非加长的沃尔沃S80不是很熟悉的话,并不会发现国产S80L加长版的变化,车身侧面看不出明显加长的痕迹,整体侧面造型依然比较修长,高腰线贯穿前后。沃尔沃S80L的尾部与进口S80相比Volvo间隙加大,同时S80L与长安沃尔沃已经贴在车身,显示它与众不同的身份。S80L加长版的目标客户将是那些拥有成功事业的人士,主要为男性,是对家庭和社会有高度责任感的精英。

由此可见,沃尔沃汽车一直引领着汽车安全的发展潮流。如果说沃尔沃汽车是人类汽车工业发展史上一顶王冠,那S80无疑是这顶王冠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凝结了沃尔沃80多年来不懈努力所取得的辉煌与成就。它镶嵌在王冠之上,凭借豪华与安全而熠熠生辉,散发着无尽的光芒。随着时间车轮的滚滚前行,这颗明珠会愈发耀眼,沃尔沃S80乃至整个沃尔沃汽车都会为我们带来一轮又一轮新的惊喜。

网友还看了
奥迪A6L 奥迪A6L 42.7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RS7 奥迪RS7 146.8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43.99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44.01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