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电池可单片更换 比亚迪F3DM亮点解析(图)

内部特点

点击上图欣赏更多F3DM图片

比亚迪F3DM看似简单的仪表台部分,其实隐含了多项技术特点。4辐式方向盘加装了音响控制按键区。档把部分通过金属拉丝表面材料以及真皮的包裹令整体显得很精致。遗憾的是脚踏板部分未见任何特点,显得很一般。

点击上图欣赏更多F3DM图片

仪表版显示的信息相当详细,不仅有传统车型的转速以及速度显示,还新增了充电显示灯以及电池电量指示。需要注意的是,在电池怠速状态下,转速显示为0,这是燃油车辆上无法见到的状况。

点击上图欣赏更多F3DM图片

车辆的动力转换相当简单,位于挡把右上侧的两个按键即可简单转换。EV按键为纯电池动力按键,按下后全车采用电池动力,行驶安静无声;而EV+HEV按键则是混合动力模式,按下此键8秒后车辆将启动燃油发动机,提高混合动力模式。即使在燃油状态下,只要将档位归至P档,车辆将自动转换为电池动力,相当人性化。

点击上图欣赏更多F3DM图片

其它方面除多项人性化设计外,在驾驶席的座椅下隐藏了车辆信息读取接口,一边比亚迪的工作人员了解车辆的损耗情况,并可藉此检查电池组的工作状态。工作人员介绍,比亚迪电池组为100片铁电池组成,一单电池出现故障,不必担心整组更换的高额费用,F3DM可单片更换损坏的铁电池,为日后的维护保养节省成本。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