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政策法规 »  “外地牌”转“上海牌” 车辆转籍流程

“外地牌”转“上海牌” 车辆转籍流程

2013-05-20 13:50:55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第 1 步 拍牌前准备

 首先拍得一张沪牌额度是进行所有操作流程的第一步。外牌车主在决定拍牌之前,先要带着车辆行驶证及机动车登记证书 (产权证) 到就近的区车管所进行转籍前咨询,车管所民警会给你提供详细的转籍说明书,并告诉你所需要的办理资料。这些资料中必不可少的车辆登记证档案以及购置税完税档案 (以下简称“大小档案”)。

  注:对于那些“贷款车辆尚未还清余款、车辆道路违章记录未处理完毕,以及不符合上海环保要求 (即国IV排放规范) 车辆”而言,是不能正常办理转籍手续的。

第 2 步 退牌

 “退牌”最耗时、耗力,退牌时车辆必需开回原上牌地,在办理退牌手续时,车主必需带齐身份证、产权证、购车发票、购置税发票以及完税证等证件原件,以免办理受挫。

 第 1 站:原籍车管所

 首先要拓印车辆发动机号与车架号,来到车辆原籍车管所之后。然后对车况进行例行检查。因此车主在办理转籍手续之前,最好先将车辆开到4S店做一次常规保养。

 拿着产权证、身份证、转移登记表格等证件到办理大厅办理退牌手续。如果车辆转籍不涉及过户的话,检查完之后。只需变更地址即可,否则还需在登记证书上打印新车主的名字与证件号码。 工作人员会为车主办理临牌手续,原牌照退回之后。

 第 2 站:当地国税局

 接着要到车辆原籍国税局提取购置税完税档案。当车主填写完车辆移动通知单后,办理完临牌手续之后。可凭身份证和购置税单据领取购置税完税档案。

 您需要注意确认档案袋中,此时。有没有税票原件,即发票的第一联,车主手上是发票的第二联,这些在车辆转籍的时候,很重要的

 这时就需要当地购置税中心出具一则证明,但有时因原件已上交国税局。证明可以用复印件操持。

 第 3 站:原籍车管所

 还要重新回到原籍车管所提车辆登记证档案。车管所档案科,当提到车辆购置税完税档案之后。车主把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上交后即可领取车辆登记档案。由于该档案无法当天领取,车主可凭领取档案通知书去办理邮政快递服务。至此,车辆原籍的提档工作就算告一段落。

第3步 沪牌上牌

分享到: